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来找碴:「媲美」香港的甜品屋?

(网络随聊)

其实不是很想出手写这一篇稿,但当我翻开12月2日《新明日报》看到某陈姓记者使用「媲美」这个字眼时,无名火顿时于心中狂烧起来!

我对于字眼的使用是极度小心的,每每看那些不上道、不知所云的记者胡乱写一些不实的稿件,我真的有打电话到报馆投诉的冲动。运用到「媲美」这两个字,对于香港甜品简直是种侮辱,连我生病时的味蕾都强过该记者千百倍。

负责此家甜品屋的宣传公司曾邀请我前去品尝,我喜欢甜品是许多友人、宣传公司、餐馆宣传人员以及一些餐馆总厨都知晓的。但经过品尝并且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放弃不写,相熟的友人曾经问起,我也要他们自己去品尝再告诉我他们的看法如何,而所得到的答案其实我心中早已有数。

懂得吃的人对味道多少都有一定的要求,味道及口味纵然再个人,但水准以及用心的程度,真材实料或敷衍了事仅是一线之间,懂的吃的人即使在品尝之后什么都不说,但都感受得到料理的人可曾用心。

说到香港甜品,芝麻糊、花生糊、杏仁糊及核桃糊这四味绝对少不了,能掌握得好已是非常了不起,若连炖蛋都做得好,那更是锦上添花。杨枝甘露是近十几年的新甜品,当初由利苑首创,随后于香港大肆流行起来。而西米露原本是印尼的特产,当初也是因为东南亚甜品例如「摩摩碴碴」于香港流行起来,西米露才随即被引进,后来才演变出各种各样的西米露甜品。

我经常提醒许多售卖甜品的餐馆,千万别低估甜品的杀伤力,许多食客或许在别处吃饭吃了一肚子气,想借甜品来平和情绪,若甜品都吃到一肚子火,我保证食客会怀恨在心。一般餐馆若主餐有过失或处理失当,一道好的甜品上桌将足以弥补主餐所有的过错。固然甜品仅在饭后才呈上,却不代表它没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到底此家甜品屋有多「媲美」香港的甜品?

众多港式甜品当中我就只挑芝麻糊来试,就试它一口已能知晓其水准所在。其他糖份较高的甜品,若仍掌握不好,就连「媲美」都说不上。

……………………

……………………

有空自己去品尝,别说我存心抹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