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anuary 21, 2011

森品堂:Pineapple Galette 凤梨杏仁烙饼

(网络随聊)

新加坡的新年糕点总少不了使用凤梨来当食材,众多糕点当中黄梨挞首推为代表糕点。近年于过年期间送礼的风气则有增加的趋势,过往送礼礼篮则占大多数,而友人之间送礼不外是一些过节食品。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口味趋向西方饮食的替代,过年送派饼或一些从西洋糕点演变出来的新口味则变成一种相当时尚的礼品。

黄梨的福建谐音“旺来”,自然的将黄梨制成馅当糕点肯定会大受欢迎。黄梨挞原本是娘惹糕点,这道南洋特色极浓郁的糕点则是在70年代才正式进入一般新加坡华裔的生活圈子里,随后才成为华裔新年必备的糕点之一。也基于黄梨挞一直都受到国人的欢迎及推崇,今年 Royal Plaza on Scotts则决定推出凤梨烙饼(Galette)来应节,让糕点的选择上有了全新口味的选择。…《继续阅读 More about this article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