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May 16, 2009

森品堂:河畔美食




(网络随聊)

与《心福口福》沙爹米粉的老板Dave在聊那档结束营业的日式咖喱饭时,问他还有什么好介绍,他突然指着我背后那档名为《河畔美食》的档口,说是食物还相当不错。

回头望去,是摊售卖炒福建虾面及蚝煎的档口。在我印象中,炒福建虾面还炒得相当好吃的是位于Maxwell Food Centre 中间的某档口,忘了它的招牌叫什么来着,好友梁伯君也是该摊炒福建虾面的支持者,即使现在记起也没用,反正也结束营业了⋯。

所以至今仍在寻找炒得出色的炒福建虾面,下回若找到一档好吃的,一定会给大家介绍。

住台北时对「蚵仔煎」或「蚵仔面线」也不是很有感觉,对蚝煎相对的也不是很有兴趣,所以少吃。

正考虑要吃什么之时,老板突然捧了碟蚝煎过来让我们品尝,说是有别于一般常见的蚝煎,他的是正宗潮州人所炒的潮州蚝煎。

论其卖相还相当诱人,至少选用的蚝仔不是那些小不隆冬,于口中嚼都嚼不着的次等蚝仔。最恨哪些选用次等蚝仔还抬高价钱售卖的无良摊贩,有些还真的让人觉得是在杀人放火⋯⋯说起心中就一把火。

言归正传,潮州蚝煎道地特别之处在哪儿?

老板选用的蚝仔还相当肥美,蛋花口感不干涩,而在蚝煎内还夹藏着类似麻薯绵密的物体,不纯然仅是蚝、鸡蛋、葱花、香菜等那般单调。我要特别强调的是那类似麻薯的绵密度,真的犹如麻薯,单单就这一点就有别于常见的蚝煎。

这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主要成分是淀粉及薯粉加水经大火快炒所产生的变化。

若你喜欢麻薯的口感同时又喜欢蚝煎,这绵密的物体,或许会俘获你的心。




售价:$4 - $6
地址:Blk 22 Zion Riverside Food Centre #01-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