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19, 2009

森品堂:Hjh Maimunah马来甘榜情怀





Hjh Maimunah在马来社区颇有名气,所提供的是正宗马来甘榜菜。自80年代开业至今已是第二代在经营,秉持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宗旨,从不因盛名而趁机调高价钱牟利,其低廉的售价常让第一次光顾的华裔客人感到错愕!

本身就是餐馆的粉丝,多年来钟情于他们的「蛋炸豆腐 Tauhu Telor」(售价$4),每次光顾必点解馋。这次有幸由极少露脸的老板娘亲自接待,让我受宠若惊,老板娘透露餐馆有大约40道菜式供客人选择,当然我无法一一全部介绍,今天一口气挑了4道受欢迎的菜式来推荐,下次有机会再推荐其他给大家。

首先介绍的是「椰奶辣鸡 Ayam Lemak Chilli Padi」(售价$4)可用惊喜来形容,这道美食极容易被人低估其味,鹅黄色的乳汤汁看来不怎么样,于入口后才知晓其温吞呛劲的杀伤力。鸡肉吸尽了椰奶的清香肉质更为讨好顺口,指天椒的呛劲掩藏于汤汁内,椰奶又中和其辛辣,玩味十足,用来送饭非常讨好。

老板娘透露,马来人一般都喜欢海鲜类,下来这道「墨汁炒墨鱼 Sotong Masak Hitam」(售价$8)也是个人较偏爱的一道菜。 两条切片的墨鱼于乌漆麻黑的酱汁中,论卖相其实并不怎么讨喜,却在入口的刹那俘获了我的味蕾。华人烹调墨鱼时多数舍弃墨汁,一直以为只有意大利人懂得利用它,想不到马来菜肴也有此创意,墨汁那夹带鲜甜及微咸的味道与墨鱼弹牙的口感堪称绝配,味美相当。

招牌菜「炭烧烤鱼 Ikan Bakar Siakap」(售价$12)于马来家庭聚餐时非常受落,有时甚至于会有各自点一条独自享用。 有多达6种不同种类的海鱼供客人选择,老板娘选用鲈鱼来招待,整条鱼被剖开后再涂上辣甜酱炭烤,表皮层的焦甜味不但没抢掉鱼肉的鲜美,反而多了另一种风味。


烧烤料理少不了鸡肉,「炭烧烤鸡块 Ayam Bakar Sunda」(售价$3.50)使用香料调味再用慢火烤熟,外层焦脆有香料独特的辛香,鸡肉内层仍不会干涩得像啃材,沾上一些特制辣椒酱,那淳朴的甘榜风味仿佛于口中化开来⋯。


吃完正餐不来些马来糕点则一点也说不过去,这里的糕点选择也相当多样化,将它当正餐都足以将肚子撑饱。切记,餐馆于周末期间经常爆满,尽可能挑较不繁忙的时段前往。诚意推荐。




分店
地址:20 Joo Chiat Road #01-02(Joo Chiat Complex 对面)
电话:63485457
网址:http://www.hjmaimunah.com/
营业时间:8am – 9.30pm(星期一休息)

总店
地址:11-15 Jalan Pisang
电话:62913132
营业时间:7am – 8.30pm(星期天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