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March 14, 2010

森品堂: 香港之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美食篇)

(网络随聊)

注:由于摄影时间接近黄昏,尽其所能不使用闪光,以至照片显得极为昏暗,于此深感抱歉。

这家餐馆对于我身旁的许多女性友人而言,是到香港游玩指定前往“朝圣”的一家餐馆。也基于到香港谈新书的发行,特别做了安排到餐馆参观及品菜。

Agnès b. 是法国时尚品牌,创办人Agnès Troublé 于1975年在巴黎设立品牌,其自然、简约不做作的设计风格让其作品受到世界各地的欢迎。品牌上的B字,其实是先生Christian Bourgeois夫姓的缩写,在创立品牌时特意加上夫姓缩写,也让人感受到夫妻俩互爱的共存。


于亚洲地区,Agnès b. 在日本拥有最多的拥护,对于她选择在香港开设 Le Pain Grillé 是让我感到些许意外的,直至前往餐馆去感受其魅力,才知晓选择香港的原因何在⋯。


位于香港铜锣湾礼顿道的餐馆,自2006年开始营业就一直吸引拥护者前来朝圣,无论是在午时或傍晚,这家位于礼顿道转角的餐馆所散发出的浪漫特质及魅力于香港属相当罕见。有幸由餐馆主管Christophe Vrignaud 及宣传Ivy亲自接待,让我对法国简朴情调的餐馆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餐馆给于人一种非常适于喝下午茶的感觉,从里头透过窗帘半遮的落地窗往外望去,对面高耸的树木确实让人产生置身于法国的错觉。若你的印象仅停留于此,可能就此让自己的味蕾错过一次异国情调的邂逅。


Le Pain Grillé 直译成中文既是“烤面包”的意思,而餐馆内所递上的第一道面包篮里的面包,确实让人留下印象。温热的现烤面包配上法国牛油堪称绝配,让我深爱不已。法式洋葱汤(Soupe A L’oignon)其味清香,酸甜适中,入口即能感觉其轻盈,非常开胃。


Christophe极力推荐的招牌菜-法式白酒烩淡菜(Moules Marinieres),固然看似极为单调,但绝对是一道需要掌握好时间的菜肴。原本应该使用法国特产的淡菜,但基于不是盛产期,餐馆改用爱尔兰产的淡菜来取代。带有白酒的清甜味的酱汁则是使用白酒、洋葱、香草、法国奶油特调。


另一道招牌菜-法式香酥烤鸭腿(Confit de Canard)也是不容错过,其外层烤得非常酥脆且带有咸味,这是基于鸭腿在烤之前,必需用海盐覆盖至少半天的时间以此入味,而在烤的当儿,外层的海盐则发挥其效益晶化外层,以至香酥的表层几乎能撕出层层的鸭肉,让人垂涎三尺。


法式纸包鳕鱼(Papillote de Cabillaud)处理得相当好,清淡且无鱼腥口感,鳕鱼肉相当结实,没有印象中般的松散。

另一道菜肴则是小牛腿肉以红酒腌了2天,然后又用了5个小时慢火焖煮的法式红酒烩小牛腿(Veau Bourguignon),其肉质柔软且入口即化,连同一起烩的胡萝卜及珍珠葱也吸尽红酒和小牛腿的精华,味道极为诱人。


无论正餐吃得有多饱,若餐后缺少甜点真的是餐饮一大缺憾,Christophe 也特别推荐-苹果薄派加焦糖雪糕(Tarte Fine Aux Pommes)让我们品尝。切得非常薄的苹果切片经火烤过再将它铺满整个盘子,于上层再摆上一球焦糖雪糕,让烤苹果的余温慢慢地将焦糖雪糕溶入,烤得酥脆的苹果切片吸取焦糖雪糕的香气,甜酸适中的口感让人难以抗拒。

这是一次相当美好的经验,我肯定还会再回到这餐馆。在尚未用餐前,那杯名为Thé A L’Opera 的茶其味已让我难忘。

若欲前来品尝美食或到此喝下午茶,Christophe 建议最好先拨电或电邮预定位子,免得前去时等不到位子让自己扫兴。

今期与您分享美食,下次与您分享餐馆的点点滴滴及花絮。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地址:111 Leighton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电话:(852)2577 2718
网址:http://www.agnesb-lepaingrille.com
营业时间:(星期天至四)12pm - 11.30pm (last order 10pm);(星期五、周六及公共假期)12pm - 12am (last order 10.30pm)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