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rch 16, 2010

森品堂: 芒果雪花冰



近期天气炎热得让人发昏,原本有意思介绍一些降火炖汤,但炖汤又始终比不上一碟清凉的冰品般的吸引人。固然知晓在炎热的天气吃冰对身体不好,但能达到暂时性的冰凉快感,不也是许多人最期望及喜爱的方式。

提起冰品,由始至终仍钟情于台湾永康街的芒果冰。虽然芒果冰所使用的刨冰法与新加坡红豆冰类似,但台湾芒果冰则将一整碟的刨冰上层铺上满满的新鲜芒果切丁颗粒、芒果酱、炼奶以及芒果冰淇淋,单单于视觉上就足以让好冰品的食客为之疯狂。不是没有人将芒果冰引进新加坡,只可惜其质感根本无法媲美台湾的芒果冰,若能找到一家认真的摊贩,我巴不得马上推荐给大家。

雪花冰是70年代末台湾的一项创意冰品,雪花冰不同于刨冰,刨冰是将冰块刨成冰沙,而雪花冰则是将特质牛奶冰刨出薄薄一层层犹如雪花般的冰品。90年代有人曾将雪花冰引进,基于反应冷淡,所以很快就退出本地市场。

近几年雪花冰重新登陆新加坡,许多食客才惊觉雪花冰的口感原来与刨冰完全不同,其绵密、滑顺宛如雪糕的口感相当吸引人。现今许多冰品店都开始售卖雪花冰,却始终觉得处理得不合格,卖相寒酸到极点,芒果颗粒一眼望去都数得出来,完全没让人有想吃或继续吃的冲动。
AMK Hub 内有两处售卖雪花冰的所在,位于B2 霸级超市入口处外有摊专卖冰品名为Snow Frost 的摊位以及2楼的糖水春。Snow Frost 以外带形式售卖,份量上则比较少,若仅是馋嘴想吃点冰品,其份量则算刚好。(售价$3.90)若想好好的坐下来歇息吃冰,糖水春的雪花冰份量足,能够满足两个人的需求。(售价$5.50)

吃雪花冰千万记得不要将冰搅成一团,一旦搅和就吃不到雪花冰那一层层的雪花口感,固然搅和成团的冰仍有雪糕的口感,但仍然建议趁雪花冰尚未溶化前尽可将它吃完。



糖水春 Sweet Spring
地址:53 Ang Mo Kio Ave 3 #02-19 AMK Hub
电话:6753 9856
营业时间:11am – 10pm ;10am – 10pm (周末)


Snow Frost
地址:53 Ang Mo Kio Ave 3 #B2-27 AMK Hub
营业时间:10am – 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