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une 19, 2010

森品堂:YOKOZUNA 新颖和味餐馆

(网络随聊)
备注:2011年10月底结束营业


在接受访问当天,意外的接到一通“重逢”的来电。

接到该位餐馆老板来电时,他即时表示找了我很久,正感到有些许莫名其妙的当儿,他又问我是否毕业于XX中学,顿时感到鸡皮疙瘩……我绝少向人提起太多自己的过往,被人如此一问,仿佛赤裸裸的被摊在他人面前。

老板的姐姐是我学姐,失联了整20多年,而今透过美食的牵引与学姐重逢,就感觉上,真的很好。


预约了见面日期于当天抵达时正好下着滂沱大雨,向来依赖自然光来摄影,于昏暗中所拍摄出来的效果自然不会理想,于此见谅。若从外头看店面,占据两家店面的位置,理应空间应该够大,客满时能容纳多达40人以外,店内同时还设有一间小贵宾房。


最先上桌的是三选开胃菜,炙鲔鱼、炙鲑鱼卷以及蟹丝球,若以味道而言,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蟹丝球(Yoko Yoko)。蟹丝球肯定满足年纪较轻的食客,除了蟹丝,里头还有鳄梨及美乃滋,外层的乳酪则起了画龙点睛之效果,非常讨喜的一道开胃菜。炙鲔鱼其实还不错,仅是觉得撒在鲔鱼上头的柴鱼片不仅没有帮忙加分,纵然鲔鱼再鲜也无需柴鱼片来装饰。炙鲑鱼卷则算在水准之内,火焰所激出的焦炙口感固然有点重,但以国人的口味而言是合乎标准的。


我到任何和味餐馆都习惯点茶碗蒸,不仅仅是喜好的问题,茶碗蒸的好坏其实能印证师傅的功力及认真。制作茶碗蒸其比率非常重要,蒸出来太松化或太结实都属不合格,味道拿捏更是学问,太咸或太淡也同样不过关。店家的茶碗蒸基本上算合格,不松化且够实,味够且不偏。

剑鱼肉白扎实,生吃时最能感受其嚼劲,是我个人相当喜爱的刺身鱼类。烤剑鱼(Grilled Swordfish)于口感上则于刺身完全不同,肉质仍扎实唯独少了刺身的嚼劲口感。剑鱼肉质本身不属油腻,鱼肉经火烤所展现的是另一种风味。

套餐方面,品过其照烧鸡(Teriyaki Chicken),酱料是老板自行调配,口感不会过于甜腻,就诚意方面已经让人感受其用心。小菜方面,喜见老板使用较冷门的鹿尾菜(Hijiki),国人一般对鹿尾菜较陌生,但若用它来拌饭或配粥,这小菜绝对会俘获人心。

我喜欢甜品是众多读者知晓的事,就菜单上来看,红豆雪糕、抹茶雪糕看似乏味,就于红豆雪糕下层垫了一层热面包布丁,冷热交接提味互补,非常过瘾。



YOKOZUNA 横纲日本
地址:1 Liang Seah Place #01-03/04
电话:6336 3103
营业时间:12pm-3pm(午餐) 6pm-11pm(晚餐)
网址:http://www.yokozunajr.com/
Facebook link Yokozu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