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15, 2010

森品堂:葵花籽南瓜面包及蓝莓蛋羹甜甜圈 (部落格版)



从不否认爱吃面包,尤其是刚从烤炉拿出来热烘烘的面包更是让我食指大动。我是那种被外放到国外常年不吃米饭都不会感到难受的人,只要有面包就能轻松被打发掉。

当然对于面包我仍有一定的要求,对质感绝不将就。本地售卖的面包固然口味选择多,但非常抱歉,多属不用心的完成品,“工厂制”的制成品顶多只达到卫生标准,口感及质感则完全奉欠。

新加坡的店家似乎喜欢将面包摆凉后再卖,港台两地则偏爱新鲜出炉的面包,尤其在台湾,面包尚未上架全卖光则绝非夸大其词。前阵子有商家推出一条售价$18的日本奶酥面包,嫌它贵的大有人在,但品质则是关键所在。就使用的面粉、顶级奶油、新鲜牛奶以及天然酵母发酵,烤出来的面包其口感自然是工厂制成品无从比较的。

今天推荐的葵花籽南瓜面包(Sunflower seed & Pumpkin Bread)是第一次于媒体曝光,去年无意间发现了它,至今每当想到好吃的面包,它则变成我的渴望。葵花籽加南瓜,单听名字就感觉健康,杂粮面包国人较少接触,葵花籽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他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有预防心脏病及癌症的效果;南瓜向来被视为粗粮,亚洲人当中日本人吃最多也最推崇它,南瓜药用价值高,能治便秘、肺痈、补中益气、解毒,更适合于糖尿病人食用,将两者结合不仅美味而且健康。

面包外层撒满葵花籽,里头能见着南瓜馅,用闻的都觉得香甜,无论你加不加奶油或果酱已可口非常。建议吃时切厚片,若将面包送进烤炉将表面微烤,葵花籽遇热则会释出香气,趁有余温再涂上一层法国奶油,微甜的面包及奶油的咸于口内撞击出层次,两者结合其滋味已能勾魂。

店家的所有面包于当天现烤现买,大约能切出十片厚土司,面包不含防腐剂,建议于三天内食用。若无法将整条面包吃完也无需着急,将它摆进雪柜再拿出来烤则更有风味。(售价$7)


基于专栏字数的限制,另一个值得推荐的是店家的甜甜圈,个人固然嗜甜,但对于甜甜圈则不完全偏爱。当初还有些低估甜甜圈的魅力所在,直到某次见到一位客人进来扫货,在品尝过后才发现内有乾坤。甜甜圈其口感除了有点嚼劲更喜欢的是甜甜圈的内馅,夹着蓝莓酱以及蛋羹(Custard)两种馅料就足以让我感觉惊喜,即使蓝莓酱再甜也有蛋羹中和其味,不会感觉甜腻。我无法具体的去形容它的滋味,若你嗜甜,应该会喜欢。(售价$3)




Something To Go
地址:1 Cuscaden Road, Regent Hotel Ground Floor
电话:6725 3244
营业时间:8am – 9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