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July 08, 2012

纯属感受:写在沈阳

(网络随聊)

我从不曾想过会踏上中国大陆这块土地,纵然不时有人邀请前往北京或上海,但始终都不曾给予太多考虑,这仅是我个人对国家的认知及偏好。

我以撰写中文为生,但不表示我思想偏向大中华,我只是口操华语但思维习性则不完全偏向东方人,从我个人的饮食习惯就略知一二,对于米饭类、中餐抱持「欣赏」的角度较多,不似许多人若一餐无米饭根本就不算吃饱。

这次踏上这块土地纯粹是给自己放假,之所以选择这地方也刚好是另一半被公司派遣到此驻扎,固然有种被「放逐边界」的荒凉感,我也想到此看看到底这古都沈阳长什么样。


转了三趟飞机才抵达,因为人也刚好不舒服所以有些辛苦,转机其实不苦,若人没事,一路走走看看人生百态也算是一种见闻,这或许是我较阿Q的一面。当然我可以选择直飞北京再转内陆航空,但能省下500多新币我没可能跟钱包过不去…。

下榻沈阳盛捷和平服务公寓(Somerset Heping Shenyang Serviced Residence),基于BMW在沈阳设厂,加上其他如米其林轮胎等相关配件公司的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所以服务公寓住了不少德国及法国家庭,服务上也较国际化。服务公寓的位置其实也算相当理想,国人熟悉的日系百货如伊势丹(Isetan)、星巴克咖啡(Starbuck)、屈臣氏(Watson’s)、优衣库(Uniqlo)、无印良品(Muji)以及其他知名服装品牌如H&M和Zara 等都在附近。这些熟悉的牌子固然不完全是经常消费的所在,但对于能在异乡看到一些至少我们熟悉的牌子,心理始终是比较踏实的。


我是昨天才有机会到位于沈阳西北部皇姑区的「清昭陵」,亦称「北陵」参观。「清昭陵」于200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能亲自到访看看清代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与孝端文皇后的陵墓其气势有多庞大,也算是一种见闻。

随后还到了另一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位于东陵区的「清福陵」亦称「东陵」,此地乃清朝开国皇帝太祖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寝,固然其规模没有「北陵」庞大,但至少在保存上则比北陵好许多…。

来到沈阳尚未踏入一间餐馆,拜访的这家是此地赫赫有名的「马家烧麦」,有200多年历史的「马家烧麦」属回族(穆斯林)美食,而今由第五代后裔经营。

「马家烧麦」其菜肴的份量都相当大,基于习惯见其颇大的份量也还真的觉得相当海派,对于能到馆子吃饭,份量的多寡也被视为一种要求。其烧麦不似我们熟悉的港式烧卖,就口感上感觉像汤包,以牛肉为馅,顺口无燥味,烧麦里头之汤汁饱满鲜甜。


烤羊腿也是非品尝的回族美食,羊腿肉嫩不材,固然有那么一点点羊味但绝对不膻,对那些怕羊膻骚味的食客,这味是在接受的范围内。将羊肉蘸些酱料加芫荽及唐芹用面皮包起来吃,宛如吃烤鸭般。

点了两道蔬菜,过多的肉食及垃圾食品,来一道「白灼青菜」还真的是让肠胃有机会纾缓些。家常菜「鱼香茄子」或「鱼香茄条」总会是我到陌生国度点的一道菜,也算是「测量」师傅功力的菜肴。若你也和我一样以视觉来判断陌生食品能否入口,固然仍属个人之口味,「马家烧麦」肯定符合一般食客的口味要求,大可放一百个心大快朵颐。




马家烧麦沈阳各店家地址及电话
备注:纯属私人造访,所有照片皆以使用Iphone拍摄。










5 comments:

郁金香 said...

王先生何不趁此机会探访一下“舌尖上的中国”?

王祚森 said...

“舌尖上的中国” 对我而言有“所谓”的做假嫌疑,所以没特别去寻访。感谢您的建议,我会再观察再做决定。

郁金香 said...

不去寻访,怎会知道是否作假?无缘无故的怀疑和不加思考的轻信一样不可取呀

王祚森 said...

我有线索,无需多加解释,感谢赐教。

Blogger said...

QUANTUM BINARY SIGNALS

Professional trading signal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phone every day.

Start following our signals today and profit up to 270% a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