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森品堂:Kiseki 平价和味汇集馆

(网络随聊)

新加坡人有多爱和味?同时对和味餐馆之要求到底有多高?

这是我经常会问的问题,只是我想知道对于和味国人是否有一套所谓的标准或完全以价钱来衡量。

对和味有要求的客人,老实说绝少会到类似自助餐的餐馆去享用和味,即使是Kuishin-bo 也吸引不了他们前往。和味讲究的不仅是「鲜」,对一间餐馆的「情感」以及「信任」,师傅的「手艺」等以上之条件,才是真正吸引对和味有所要求的客人的基本要素。

当和味往自助的经营的方式,食材的要求顶多要求就只有「鲜」,其余的则视客户个人的心态,没有所谓的双向交流。国人多年来对和味饮食之要求其实没有达到基本的晋升,对于刺身的态度,单从酱油及芥末的使用以及筷子的正确摆放法,就多少见识其水准处在哪一种程度。当然,有些人根本不在乎这一些,只要他自己本身觉得好吃就行,怎么个吃法则随着自己的饮食习惯,异常随性。

Kiseki的中文翻译为「奇迹」,而Kiseki的出现确实带有一丝「奇迹」的意味(不带贬义),要撑起一家能坐满400人的餐馆绝对需要雄厚的资金来投资。Kiseki于我眼中它主要争取的客源是上班族及一般家庭客人,以非常划算的价格,将一般常见之和味饮食一网打尽,味道正不正宗则不是客人最主要考量,只要味道不差,卖相也不差就算是过关了。


我这么说或许你会觉得我对餐馆显得比较苛刻,但确实是如此,于味道及卖相上餐馆已经做到应该做的标准,水准固然因人而异,但以目前如此的收费,根本上是无从去做太多无谓的针对与挑剔,以目前如此的收费,Kiseki比国产寿司连锁集团或另一家符合回教徒饮食习惯的和味总汇餐馆,水准还高出好几十倍的级数。

面对和味的接受程度,国人仍处在挑选性的阶段,Kiseki的出现其实有扮演启蒙的作用,但在味道上还是必需谨慎,可以偏淡但不能走味,只要味道稍微刻意讨好国人的话,从此根深蒂固,偏失的味觉印象将烙印于心中,这也是相当可怕的演变及发展。

国人对和味的不讲究老早就不是什么值得感到意外的课题,纵然是如此,餐馆也必需坚守一定的基本水准及常识。也基于Kiseki有做到这一点,就刺身方面坚持使用从日本空运过来的鱼获,固然成本比从印尼运过来的鱼获高出许多,负责人有他的坚持,我必需给于赞赏。

刺身在和味餐馆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见师傅以纤薄切片已让我有所惊喜,就细节上,已经符合我向来对刺身的要求。我知晓部分国人喜欢厚实的切片,但「歹势」啦,鱼肉之细腻鲜感根本就品尝不到,厚实如手指般的切法根本就属于障眼法的一种,刺身师傅以如此切法简直是混过去,无法展现其刀工,还让不识和味的人误以为自己赚到了,这是我不鼓励的做法。

总的来说,若你对味道不怎么挑剔,只想找一家价格合理又适合与家人或友人聚餐时吃些和味餐馆,Kiseki肯定符合要求,但别过于渴求或奢望。


午餐收费:
周一至周五:成人$19.80++ 孩童$12.80++
周末、公假、公假前夕:成人$26.90++ 孩童$16.80++

晚餐收费:
周一至周五:成人$29.80++ 孩童$14.80++
周末、公假、公假前夕:成人$32.90++ 孩童$16.80++


地址:260 Orchard Road, The Heeren, B1-01
电话:67361216
营业时间:11.30am-3pm, 6pm-10.30pm
Facebook link Kisek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