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纯属感受:封面拍摄花絮

(网络随聊)

书籍出版在即,如今也开始有倒数的感觉,心情始终是忐忑的,而且比出版《新加坡美食地图》第一本书时还要来得更紧张。

这本完全以自己直觉为导向的美食记事,从策划、概念构思、撰写、编辑、校对,一直到从未涉及的印刷事项、发行事项、宣传构想完全包办。身旁当然有有人的协助,否则根本无法成事。

原本是与某香港出版社合作,但在不断沟通后发现彼此理念不同,对于赶鸭子作业我已经没有兴趣,撰写书籍我不是新手,我可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写完一本书,但前提是,我到底是以什么心态来完成它。

《新加坡食尚达人》其实在撰写到一半之时,做了大幅度的修改及删除,从内容当中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愤怒的情绪,间中不断被周遭所有大小事件给打扰及影响,所累积的情绪从文字上直接的反应出来,如此气愤的书籍是可怕的,美食是让人享受及分享的,有谁会看一本充满愤怒的内容呢?

也基于此,我必需将书籍的情绪完全改变,美食让人欢愉,所以「分享」则成为书籍的方向主导,让读者一同分享作者欢愉的情绪。但要怎么样才能感受到所谓的欢愉?与身旁好友一同分享美食,书籍封面则全面的表达出我心中欢愉的构思。

我从没想过会将自己的脸摆上封面,一直都觉得如此是非常招摇的举动。但这次在拍摄之时,大家都觉得出来的效果相当有意思,加上构思与市面上一般美食书籍所呈现的手法不同,做出了一些新意,也让我感到安慰。

这次非常荣幸的得到新加坡丽晶大酒店宣传大将Camillia 的协助,让我借用酒店意大利餐馆Basilico 为摄影场地,同时酒店总厨Giovanni 亲自协助摄影期间入镜使用的餐饮,于此我衷心感谢。

于拍摄期间特地请假来协助的朋友,更是让我感激大家的力挺。原本答应参与拍摄的Thomas,后来不仅仅参与拍摄,他还扛下了摄像指导的工作,指挥现场拍摄时的指导工作。

好友Gary及Kenneth自书籍开始筹备就一直给于许多方面的协助,同时当天也出席参与摄影。少了大家的协助,封面的拍摄根本无法如此顺利的进行,我也于此向所有参与拍摄封面的朋友至上我真诚的谢意。

开始倒数了,希望书籍出版时,您能透过书里头的内容感觉我的诚意。









备注:感谢Terence提供部分照片!

参与封面拍摄的朋友:
封面模特儿: Gary Lim, Kenneth Chee, Lynn Lee, Lydia Shih, Elaine Chen XiaoXuan, Vincent Liu, Terence Ho, Joey Ong, Heiko Hinrichs, Bryan Lim, Iwona Gebicka, Ili Hazirah Mustafa, Naomi Chan, Koh Jiamin & Nuraidawati
摄影师: Vernon Wong (Lumina Pte Ltd)
摄影师助理: Victor Gui
封面美术指导: Thomas Tan
摄影场地: Basilico, The Regent Singapore A Four Seasons Hotel
酒店场地协调人员: Camilla Chiam & Wang Siew Leng
酒店总厨: Giovanni Speciale
封面拍攝日期:2010年6月25日


《新加坡食尚达人》即将出版,敬请留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