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森品堂:Magma 德国菜肴

(网络随聊)

每每提起德国菜,多数人总会联想到德国猪脚、香肠或啤酒,对于德国菜的刻板印象往往就只停留于这几样。德国菜基本上较偏向家常菜,口味上也偏重,不是偏酸既是偏咸,菜肴卖相大剌剌的粗犷,不似法国菜般的精致及奢华。

这是我对德国菜的最初印象,但到了这里则有机会品尝到其他较有特色的德国菜肴后,对德国菜也多了一些了解。

比萨大家都吃过不少,但提起德国的比萨「Flammkuchen」(念Flamm-Ku-Hen)则是相当玩味的一道美食,而且应该也会引起食客的兴趣。德国比萨使用酸乳为酱料而不似意大利使用番茄酱,这道美食原本是德国西南部的农夫用来测量烤炉的温度所延伸出来,纤薄的饼皮适合当开胃菜,用来配搭餐馆的德式南瓜汤,酸咸所撞击出来的口感相当独特。


德国南瓜汤(Pumpkin Soup with Pumpkin Oil)口感微咸,汤内还添加极少使用的南瓜油提味口感相当难忘。

比目鱼是国人较少食用的鱼类,而德国菜当中就有一道煎比目鱼料理(Pan Fried Lemon Sole),比目鱼的肉质柔细,用培根、韭葱(Leek)以及香料牛油来提味,其口感极似中菜,肯定是许多华人所能接受的菜肴。

若你偏食肉类,野猪肉或许能让你有尝鲜的感受。这道菜名颇长的野猪料理(Kurzgebratenes Bachenkotelett mit Waldpilzen & Kroketten)所使用的农场饲养的野猪,而且只选用雌野猪的肉来料理,以少量油来煎,肉质口感不材也无异味,与野生蘑菇伴食其滋味非常吻合。

高级餐馆的配菜很多都会选用白芦笋,而他们则是主要供应商,所以货源非常新鲜。若对白芦笋有兴趣可以询问可否有货,口感与一般芦笋不一样。若你对德国葡萄酒有兴趣,餐馆引进多达250种德国品牌等级相当不错的红白葡萄酒,对德国红白葡萄酒不熟悉,可向老板要求介绍。

餐馆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促销菜单,有兴趣可上网查询。

套餐:
全套餐提供三道菜肴,前菜或汤品选一,除此之外,餐馆还提供特别前菜,客人只需额外付费便可享用。主菜也供好几种让客人做选择,还有餐后不可或缺的甜品,咖啡及茶的供应。全套餐收费为$19.80++,若不想点全套,就单点主菜,餐馆只收$12.80++。享用菜肴的同时若有兴趣一品德国红或白酒,特品单杯价只收$5++。




Magma German Restaurant Wine Bistro
地址:2-4 Bukit Pasoh Road,
电话:6221 0634
网址:http://www.magmatc.com/
营业时间:12pm – 3pm (午餐) 6pm – 11pm (晚餐) 6pm – 12am (周五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