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宜蘭自樂(一):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The Westin Yilan Resort

(网络随聊)

《森品堂》部落格的读者,相隔好一段時日,久違了⋯⋯。

停筆了一陣子,間中其實不時都有在寫,只是不做發表或僅是簡短的在FB發文。這幾年固然有媒體邀請,但看著一群眼中的小弟弟妹妹把「推介」當是一種炫耀,看其載文是傻眼到以為在看笑話,「精彩」到讓我覺得好笑。

說照片呢?也不見拍得怎樣,還是別挑了,免得被人冠上這賤嘴的老頭只會雞蛋挑骨頭。還需要跟一群人繼續social下去嗎?還是暫停好了,反正我不缺這一塊,手中還有專輯要做,還有幾本書撰寫當中,還要研究食譜,要去流浪⋯

這次首肯接邀約也肯動筆其實是緣份,與台灣的Chef Daniel(陳厚成師傅)結緣,上回他來新加坡威斯汀酒店當客席主廚,基於我當時騎車車禍受傷,彼此輾轉錯失在新加坡碰面的機會⋯但我們一直都保持聯絡。

他回返台灣後隨即又決定返回自己家鄉宜蘭以及加入新的集團服務,從他的日常中瞭解了接任新任務的種種,彼此也常做交流,當他開口邀請我過來看看這被喻為「鄉下地方」的宜蘭,我沒諸多考慮就答應了他的邀請。也算是彼此惺惺相惜,不客套、直爽及真誠,這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早前我在台灣工作但一直都沒機會到宜蘭遊玩,當時去宜蘭也不像現在那麼便利,所以只有嚮往的份兒,現今去宜蘭,從台北自雪山隧道驅車過去也不過是40分鐘的事。

這次力麗威斯汀宜蘭酒店派人來桃園機場接送,一路沿著台北外圍經過,我不斷的往車窗外望去,路標或地方顯示即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只是我不曾真正去過罷了。進入隧道我閉目養神,等我一睜開雙眼已經抵達宜蘭,一片片的稻田以及讓我興奮的三星蔥映入眼中。

在往酒店的路途中會經過稻田和一個小鄉鎮,一時間還錯以為自己身在馬來西亞的某個鄉鎮,那感覺絲毫無違和感,只見眼前一個轉彎處有家雜貨店但車子往右轉即是進入了酒店前庭,頓時才感覺很詭異,鄉下地方突然冒出了一家國際化的酒店,霎時噗茲的笑了出來,這感覺太有趣了!沒有取笑的意思,而是驚喜非常。

參觀了酒店的各式房間以及Villa,很明顯能感覺是以家庭旅遊為鎖定對象,若是像我這等個人旅遊的旅客,或許很多是衝著洗溫泉而來。

房間屋簷高挑、格局寬大,毫無一般酒店房間的壓迫感,加上每個房間都設有私人溫泉,對於不怎麼喜歡泡大眾池或較享受私人空間的人而言是可以得到一刻難得的寧靜。

說到大眾浴池,酒店當然也有,而且也開放給只想來泡溫泉的公眾享用。

基於是泉水的源頭,員山鄉的水質屬碳酸氫鈉泉水,弱鹼性無色無味純度高,水質透明滑潤,具有改善肌膚美白、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虛冷症、骨質疏鬆症及紓解壓力等功效。浸泡後肌膚即刻能感覺有一絲輕柔的順滑感,讓整個人極為放鬆舒適。

新加坡或東南亞旅客對泡溫泉還不似台灣或日本人般熱衷,但這不表示對溫泉不感興趣,只是一般人對大眾池比較彆扭,所以這個設有私人溫泉的設施照理會引起他們的興趣。

對於美食,新加坡人肯定會很感興趣,對日本料理更是趨之若鶩。那Chef Daniel掌廚的「舞日本料理」就肯定會讓食客驚喜。世界各地的廚師皆以Eat Local為概念,我知道他對食材的要求嚴謹,但我更喜歡的是他積極的想使用宜蘭當地食材來入菜,宜蘭地方好山好水,能產出很多好食材,若食材能取之於當地,食客更能感受到料理的用心,而不是一味的依賴國外或日本空運過來台灣,這是非常值得鼓勵及推廣的「思維」跟「態度」。

品日本料理除了注重視覺,配菜的襯托更是我挑毛病的所在。主菜固然重要,細微的配菜看似僅是配角,但能否將主菜襯托出來絕對能看出師傅的功力。

Chef Daniel當晚以夏季「雨水會席料理」為招待。 起源於江戶時期的會席料理精緻奢華,所以在擺盤更為細緻及講究馬虎不得。會席料理和懷石料理日語發音皆為Kaiseki,懷石料理源於茶席,著重素凈清雅的意境;會席料理則以宴會用膳得名,偏向把酒言歡的聚會。

第一道前菜,食客多把重點擺在香魚、鮑魚及鰻魚這三款食材,我則被那道不怎麼起眼的米茄枝豆給吸引,溫吞入味不搶戲,但也味道纖細得顯現廚師的用心。

接下來的甘鯛雪花欠、龍膽石斑雲丹燒及極黑牛朴葉燒都讓人留下印象。而甜點宇治豆乳提拉米蘇則是另一驚喜,宇治抹茶配上豆乳更讓食客的味蕾一添素雅。

先前已說過力麗威斯汀宜蘭酒店位於鄉間地區,所以別抱持著用完膳食之後還可以去逛街這類城市人經常會做的飯後消閒活動,晚上十點過後,酒店外頭老早就蛙鳴蟲叫不見人影,如此的環境或許對許多習慣忙碌生活的城市人而言會顯得有些無聊,但這何嘗不是感受另一種生活步驟的體驗。

力麗威斯汀宜蘭酒店將於2017年9月23日正式開幕,更巧的是該日是我49歲生日。再次感謝力麗威斯汀宜蘭酒店的邀請及款待。



地址:台灣 宜蘭 永同路三段268號 員山鄉
電話:(886)(3) 923 2111
網址: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estin

《宜蘭自樂》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