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森品堂:南蛮亭之炭烧魅力

(网络随聊)

这家餐馆以日式串烧闻名,原本属于日本街头小吃的美食,经过钻研及改良串烧的技术,才变成受欢迎的日本料理。

新加坡南蛮亭于1983年开始营业,至今也有28年之久,南蛮亭最初属连锁店的经营方式,但其水准则不会因此而演变成流水作业。在亚洲除了新加坡以外,其他城市如香港以及上海皆有「南蛮亭」分店。

新加坡南蛮亭固然有相当的历史,但基于地点所在的关系,许多新一代的年轻食客则与餐馆失之交臂,直至有识途老马的带领才恍然于国内竟然也能找到如此高水准的日式串烧。餐馆格局不仅小而且有些拥挤,整个餐厅顶多只能容纳55人为限。

有一点我必需指出的是餐馆所给予的感觉,从踏进餐馆的那一刻,它让我瞬时陷入我自身的时光隧道,时光交错的错觉让我仿佛置身台北旧式小本经营的店家,又或者于香港某家食律,其旧时之情调是现今餐馆无法营造或复刻出来的一种感觉。有幸与新加坡总裁出口久树先生(Hisaki Deguchi)碰面,他叙述当年餐馆特地从日本邀请设计师前来设计餐馆,而今经过时间的洗礼,格局的设计则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

现今所售卖的串烧多以机器来代劳,少了一丝「人手」以及「用心」的气息,这也是许多年轻食客无法真正体验的味道。南蛮亭的串烧多以天然海盐及秘制酱汁来提味,在烤炉上烧烤时才作调味,以保持食物最新鲜之原味。见师傅于烧烤时,其撒盐之动作既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另外更要强调的是餐馆选用的木炭,此木炭名为「备长炭」,过往是选用日本纪州的备长炭,而今使用的长炭是从印尼经营木炭生意的日本商家购得。


个人非常喜欢其牛肉串烧,肉质嫩滑不在话下,更诱人的是串烧带有真正烧烤的口感,非一般机器烧烤出来的串烧所能做比较,其自制的秘方酱汁不仅将牛肉之鲜甜引出,让我欲罢不能再点上好几串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若对于菜单不熟悉或想省却麻烦,建议点其串烧套餐,如此便能品嚐各种不同口味的串烧,随后再单点最钟爱的串烧品,如此做法肯定不会出错。


备注:预先拨电餐馆做预约以免失望。餐馆严禁拍摄,若有意拍摄请事先询问及征求许可,以此能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场面出现。


南蛮亭 Nanbantei Yakitori
地址:14 Scotts Road #05-132, Far East Plaza
电话:6733 5666
营业时间:(午餐)12pm - 2.30pm (晚餐) 6.30pm -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