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槟城小吃



我9岁那年第一次随母亲回返北海(位于槟城对岸)的老家,也既是那时候,第一次品尝到这道被我喻为“味道奇特”的美食「槟城亚叁叻沙」(售价 $3 或 $4)。

这道“味道奇特”的美食总是给予人两极化反应,不是喜爱既是厌恶。小时候对其味是厌恶不宜,总觉得在汤汁内下了味道浓郁的虾膏是小贩存心的恶整,而今回想起来也觉得好笑…。

发现这档「槟城小吃」纯属意外,老板娘本身来自槟城,所以这道非常考验鲜味的美食,老板娘则挂保证味道绝对地道。

食物送到面前时让我惊艳非常,错觉还以为是蔬菜沙拉。切成细丝的黄梨、黄瓜、大葱、姜花、辣椒、生菜、薄荷叶满满地铺盖於汤汁上头,虾膏另外摆于汤匙内,卖相有别于传统,但相当讨喜。

淋上虾膏再拌匀,罗望子酱和鲭鱼熬煮的汤头香气逼人,品了一口汤,其“撞击”出来的酸、辛、甘、甜及鲜味格外醒胃,其特制指天椒辣酱的辛味于口中慢慢地散开,后劲堪称一绝。

鲜与腥仅一线之隔,若鱼不新鲜则坏了整锅汤,老板娘强调坚持使用鲭鱼也不使用其他廉价鱼取代。撕成块状的鲭鱼入口甘鲜味美,鲭鱼含有高蛋白及低脂肪的营养成份,这道美食符合讲求健康饮食的食客。

「槟城小吃」除了售卖亚叁叻沙,招牌菜「槟城炒粿条」($3 至 $5)更是不能少,虽然无法和正宗炒粿条做比较,要炒得香且美味又不油腻仍然讲究功力。站在一旁看老板娘以适中火候利落快炒,选用颇大的鲜虾、豆芽、韭菜和鸡蛋 ,一盘香味四溢的炒粿条即呈现眼前。



地址: Blk 117 Aljunied Ave 2, Geylang East Food Centre #01-05
营业时间:8am – 8pm 星期一休息





4 comments:

reina said...

can i know how to go there? the 'salad' looks so fresh..and hardly see any stall sells authentic penang food..would love to try..thanks!

王祚森 said...

take train to Aljunied MRT, about 5 mins walk to that Hawker Centre.

rachlyl said...

wow..i'm definitely going!

my all-time fav food is penang laksa! love it..my grandma cooked it alot when i was young but now she says troublesome so never cook alrd..

reina said...

yes...its very good...the 'salad' that aunty uses is very special..Mint leaves...can you imagine??...the flavour burst inside your mouth..woooo...oishi neh....hehe..MUST-EAT! MUST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