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森品堂:台北之「大雕烧」创意小吃

(网络随聊)

我是透过网络知晓有这玩意儿,当时就告诉自己若回台北一定要撰写,那些经常到台北游玩(尤其是西门町)的国人,肯定对这道创意小吃不感到陌生。


我在回返台北之时也和安娜提起这道创意小吃,主要也想征求她的意见,看看是否能在节目上推荐,俩人斟酌后仅觉得「重口味」的创意小吃有其趣味性,至于色情与否,则是各人之观点。

一般国人思维较保守,如此「玩味十足」的小吃肯定不会在新加坡出现,既然只能在台北才能找到它,就当是一则趣闻来看待也不为过。

取名「大雕烧」此「雕」取「屌」字谐音,「屌」字原意为男性生殖器阴茎的俗称,早期台湾「屌」字也被视为不礼貌的词汇,后来也因为广告教父孙大伟为台湾MTV音乐台制作的「九九神功MTV好屌」广告颠覆了这个字眼,从而演变成「很好」及「厉害」之意,随后基于周姓偶像常把「屌」字挂在嘴边,这字眼也逐渐于华人世界流行起来。当然于正式文字的运用上,「屌」字仍然是不雅的,因此使用「大雕」来取代则显得雅俗一些,明其意即可,无需再详细讲解。
「大雕烧」其实是鸡蛋糕,就如商场常见的日式红豆饼,只是其烧烤模经过专利设计罢了。既然是鸡蛋糕,当然也得玩些花样,总不可能整条仅是鸡蛋面粉糊那么单调,于是便在里头大做文章,除了摆了一条硬挺香肠,同时还摆满乳酪。


「大雕烧」属现点现做,当整条「大雕烧」烤成型,于咬下的那一刻基于乳酪遇热融化还有「爆浆」的效果,极度搞笑。老实说「大雕烧」的味道还相当对味,蘸上特调的蜜糖芥末蘸酱其实还相当好吃。

若你觉得一面走一面吃很突兀,或者觉得吃这玩意儿很害羞,我建议你于小吃店旁的巷内吃完再走。



大雕烧 A Piece of Gayke
地址:台北市西门町中华路一段114巷4-3号(制服街)
电话:02-2361 2214
营业时间:12pm-10pm(周一至9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