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东风发海南起骨鸡饭




提起起骨鸡饭,让我想起多年前听到的一则真人真事。

某户人举家到海南岛文昌县祭祖探亲兼旅游,小孩向来挑食还一路闹别扭,每次用餐时都闹情绪,某天早上突然嚷着要吃鸡饭,父亲于是便把握机会来做机会教育。当鸡肉送上桌时,小孩说什么都不肯吃,父亲追问原因才知晓是鸡没去骨,小孩向来习惯吃不见骨头的鸡,见带骨觉得恶心,说什么都不肯屈就…。

起骨鸡饭最初出现于80年代中期,当初何以会有所谓的“起骨”动作,我只将它视为方便食用,至于细不细心,则见仁见智。

介绍“东风发海南起骨鸡饭”不是要强调“起骨”这回事,是因为喜欢其鲜嫩才与读者分享。若挑剔一些,拿三年前的水准和现今做比较,而今是有些许逊色,但在新加坡鸡饭十大排名当中,东风发依然是榜上有名。

论卖相依然香滑油亮,只是师傅必需稍微留意一下在下调料时的多寡,下手过重整盘油渍渍的,鸡肉原有的鲜被调料所掩盖,糟蹋了肉的鲜嫩。若你发现鸡皮有一层类似果冻的物质,千万别像某些不识货的傻子弃置一旁,那可是极品,将胶原蛋白弃置简直是暴殄天物,由此也证明他们所选用的鸡非常新鲜。



说到鸡饭,饭当然缺少不可。东风发选用老米来烹调,老米吸尽鸡油的芳香,熟透後米饭颗粒分明剔透,于咀嚼时不沾牙有嚼劲,这也是个人相当喜欢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则是肉和饭个别分开摆放,让食客真正品尝到个别的滋味。

个人食用售价为 $2.50或 $3.50,双人食用鸡肉售价为 $6或 $8,双人份不包括饭在内,饭每份50¢,半只鸡售价 $9。


地址:Blk 20 Ghim Moh Road Hawker Centre #01-49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