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pril 09, 2013

森品堂:香吉士摩洛血橙 Sunkist Moro Blood Orange


(网络随聊)

曾在2011年撰写了篇关于香吉士柳橙的文章,文中也仔细的介绍过香吉士柳橙共有4种不同品种。当中称为摩洛血橙(Moro Blood Oranges)则无意间在某日本超市找到,让我喜出望外。

我一直都希望有机会品尝到摩洛血橙,既然有售卖当然不会错过。何以摩洛血橙会如此引起我的关注,当然是其口感及风味,柳橙吃得不少,但带有覆盆子(Raspberry)风味的柳橙对我绝对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柳橙在市场上是相当受欢迎的果实,近年除了大家熟悉的香吉士品牌,许多南非或其他地区的柳橙也被引进新加坡市场。但多数还是脐橙(Navel Oranges)及晚仑夏橙(Valencia Oranges)较常见的品种。摩洛血橙的引进无疑算是增添多一种选择,但它会否受到一般国人的欢迎则另当别论。

摩洛血橙原产意大利,摩洛品系據信源自於19世紀初的柑橘產地Lentini(位於西西里島上的Siracusa省)一帶,為 桑吉耐劳血橙(Sanguinello原生於西班牙)的突變。摩洛血橙是「全血」的血橙,既是果肉是从带宝石红色的橙色纹理、鲜红色甚至于到更深一点的绯红色。深橙色的果皮有带点的纹路或红葡萄酒色的纹理。摩洛血橙盛产期为每年2月至4月,固然稳产,果实亦质优,唯一果实不能久贮。


摩洛血橙的编号为「4381」, 果皮其实稍微偏厚,果肉呈深栗色,其味带有覆盆子果实的风味,酸度也比一般品种来得低。摩洛血橙近年于市场广受瞩目及欢迎,主要是果实含有丰富的防老抗氧化剂「花青素」。

花色素(Anthocyanidin)是一种水溶性的植物色素,存在于许多花朵与果实(蓝莓或深色果实)当中,但柑橘类果实当中则属少见。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老营养补充剂,研究证明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高出五十倍,比维生素C高出二十倍。它对人体的生物有效性为百分百,服用后20分钟就能在血液中检测到。

固然价钱会比一般柳橙的价位偏高,但仍觉得是值得品尝及推荐的。若你有幸在市场当中找到,真的值得你购买来品尝。


官方网址: http://www.sunkis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