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来找碴:MariGold热带水果100%综合纯果汁

知道这张海报上的产品出了那些问题吗?

(不知……道)

好,我来讲解那些是热带水果…

产品上标明是TROPICAL FRUITS JUICE, 请问当中除了芒果和百香果是热带水果,还有那一些是热带水果?

(不知道……)

产品上标明的水果苹果、柳橙、西洋梨、水蜜桃、葡萄等都属于温带水果,就加入两种热带水果就称它为热带水果果汁,别说我故意找碴,如此标明肯定是有误导性。

(那么,热带水果有那些?)

热带水果有很多啊,例如:香蕉你的芭乐、杨桃你的山竹、红毛丹你的菠萝蜜、凤梨你的木瓜、人心果你的番荔枝、龙眼你的椰子…

看看另外一家译名极为相似的「美粒果-Minute Maid」所推出的「热带风味综合果汁」至少凤梨、芒果、芭乐、百香果这些真正的热带水果占大多数,反观「MariGold」推出的热带水果综合果汁,则是以一堆温带的水果试图鱼目混珠。

「热带」与「亚热带」已经有极大的差别了,更何况是「温带」………

当消费者傻的呀?没见识也要有常识… 做功课呗。




3 comments:

王祚森 said...

thanks Carol.

熏衣草 said...

这篇让我上了一课,谢谢森哥。

王祚森 said...

熏衣草感谢留言。千万别那么说,只是将一些基本常识与大家分享。也许是苹果、柳橙见太多,大家都忘记它们其实是温带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