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滋味屋牛腩面



备注:合约到期,摊主暂时结业回返香港,后会另寻理想地点,于此告知。

香港好吃的东西很多,面食当中以牛腩面最为经典。在新加坡要吃牛腩面,多数会到中餐馆或近期如雨后春笋般冒起的港式餐厅去解搀,论及味道多数则一般,要从中找到原汁原味的更不容易。

张女士举家从香港移民来新,九年前于北部这座食阁开档售卖港式牛腩时,即引起我的注意。牛腩位于腹部的下侧肉,肉质带筋则属极品,牛腩味重,处理时格外讲究功夫,广东、香港人更是這方面的翘楚。

滋味屋的牛腩作法是將肉切成块状,加入调料慢火焖煮至少两小时以上,那锅浓郁的肉汁与肉,还没入口已让人垂涎三尺;汤头更是不得了,使用牛骨和肉慢火熬煮4小时,色泽清澈看似没什么,而一碗面的成败既是汤头熬煮时火候的拿捏。

吃面通常会先品汤头,清澈中带有一丝淡雅的清甜,葱花于汤中散出的香气更是醒胃。尚未将面搅拌,主要是先让面条吸收其精华。搅拌后肉汁和汤头才真正结合,搅拌时先前裹在肉上的肉汁融入在汤里头,再品汤时,会品到汤头中所展现的层次感。牛腩入口轻触舌尖的刹那,即能感受其柔順的口感,用牙齿轻嚼即化开来,完全没有牛肉的坚韧口感。食完面后,若味蕾敏感,还能感觉带有陈皮的香甜。

滋味屋不仅是售卖牛腩面($4.00),也售卖牛什汤($4.00)、牛肉片汤及牛丸汤($3.50)。若对面条不感兴趣,牛腩、牛什或牛肚配饭及汤的套餐则是相当营养饱实的一餐(套餐$4.50)。还有一道招牌菜既是牛筋套餐($6.00至$10),由于牛筋不含脂肪又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价钱虽偏高,但仍是许多爱美女性喜爱的天然「补品」。


地址:30 Sembawang Drive Sun Plaza #03-05 Kopitiam Food Court
营业时间:10am - 9.30pm (星期一至星期天)





后记: 人潮陆续,偶尔需排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