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森品堂:北海道特产「花鱼一夜干」Hokke

(网络随聊)

有好一阵子都没到Tampopo,于《北海道美食祭》前夕受邀预先品尝来自北海道盛产的特色美食。

这次面类除了大家熟悉的拉面,还有三种不同口味产自北海道的荞麦面以及较少被新加坡写手介绍到北海道产意大利面。除此之外,还有很少和味餐馆会引进的「花鱼一夜干」。

之所以会特别推荐「花鱼一夜干」(Grilled Pure Hokke)肯定是被其美味所征服。花鱼既是花鲫鱼(Atka Mackerel),所谓一夜干则是源自北海道特有的渔获保存方式,将当日新鲜捕获的花鲫鱼剖开去内脏后再以低温盐水浸泡,经浸泡过的渔获风干于北海道冷风。经过一夜冷风吹,鱼肉则变得扎实,鱼体内含有的脂肪经过盐水腌制及风干处理,鱼肉不仅不油腻还增添风味。以炭烤来烤到表皮微焦即可食用,挤一些柠檬于烤鱼上,外酥内软的肉质带有柠檬香气,再配搭白萝卜泥更是一绝!


最初上桌时确实有股腥味,但于品尝之时则完全没有,原本还以为经过炭烤肉质会带油,但却一点也不油腻,自第一口就欲罢不能,而且是越吃越起劲,不一下子就将整条烤鱼吃得清光,连皮都不剩,非常之讨喜。

花鱼一夜干售价$19.30++,以如此价钱能品到好滋味简直是赚到了!(日本网购都要¥1050 ≠ S$17.80)

《北海道美食祭》促销仅为期一周,切勿错过。



《北海道美食祭》Hokkaido Food Fair
from 25th Nov 2011- 4th Dec 2011



Tampopo Liang Court 总店
地址:177 River Valley Road #01-23/24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电话:6338 3186
营业时间:11.30am–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