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uly 16, 2012

纯属感受:写在沈阳 (贰)

(网络随聊)

来到沈阳两个星期,对于这地方的饮食我仍感到抱歉,所以尽量挑一些自己熟悉的食品。由于7月属夏季,沈阳到处都是售卖水蜜桃的摊贩,一个个红润饱满,即使不算甜腻也相当多汁。上回品尝了回族老字号《马家烧麦》,而这次也挑了沈阳另外一个较特殊的族群「朝鲜族」的美食来撰写。

不是基于「韩疯」而特别挑选朝鲜族,因为沈阳这地方有朝鲜族群汇集区,这里许多招牌都以韩文书写,乍看之下还真的有其风味。当然,我不能用南韩的先进来与这地方做比较,这地方无论怎么看都比较老旧,完全与所谓的潮流感扯不上半点关系。

在踏入餐馆时,我是饿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叫,我绝少会喊饿,即使我一整天下来不吃东西也不曾喊饿。但我不得不承认这些天来在沈阳确实是没好好吃过一顿像样的餐饮,所以会有饿的感觉对许多认识我的友人而言还真的相当罕见。



餐馆内观其实还相当有风味,至少不让我感觉讨厌。于翻菜单时还相当舒服,唯一让我稍微屏气的是见菜单中有一道让我极不舒服的菜肴,「狗肉」。

我油然记得我以前有位摄影师老板于80年代末到韩国出差时误食狗肉,返新时在一项拍摄海报的工作时基于当时需小狗入镜,便安排两只狐狸狗加入拍摄工作。只见当两只狗遇见我老板时则不断的狂吠,似乎有深仇大恨,后来细问老板才知晓他在韩国友人请客吃饭时吃了狗肉……。这事件让我印象深刻,所以当我在点完菜时一再确认点的是烤里脊牛肉而不是狗肉才安心食用…。

固然饱食一顿,但与我同桌的司机则说了让我极度惊慌的一段话:「固然你没吃狗肉,但不保证厨房内的沾板没用来切狗肉!」


心里是极度排斥这个「间接食用」的想法,若返新时有狗狗对着我狂吠,我大概也知晓是发生什么事了。接下来的这几天,搞得我完全食不知味,只想多吃水蜜桃来充饥。

于居住的服务公寓附近的商场,近期开了家台湾连锁甜品店《鲜芋仙》,固然仅是连锁店但也足以让我喜出望外。虽然不能把芋圆、仙草或豆花当饭吃,但这些我非常熟悉的甜品至少能安抚我的心灵。我嗜吃甜品,尤其是仙草,在被一堆呛鼻的花椒味围攻之际,仙草的出现简直像是被搭救一般。

芋圆配搭仙草,外加红豆、珍珠及黑糖冰沙一碗售价RMB¥22(新币$4.40),售价固然不便宜,但能在异乡品到熟悉的滋味,我也甘之如饴。


相关网址:沈阳西塔《延寿寺》
备注:纯属私人造访,所有照片皆以使用Iphone拍摄。








1 comment:

郁金香 said...

哈哈,可以想象,从新加坡到沈阳,这个落差比较大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