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uly 25, 2012

纯属感受:写在沈阳(叁)-原味斋烤鸭

(网络随聊)

于公寓附近发现了一家知名老店《原味斋》,某日驱车到日杂市场时经过,见二楼招牌亮出「烤鸭店」三个字,顿时让连续赶了几天翻译稿紧绷到不行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些。

固然属放假,但我还是在尚未过来沈阳时接下了某酒店集团官方网络的中文翻译工作。当时确实没考虑太多,但要在一个完全陌生且心态不完全踏实的情形下全神贯注的工作还真的是一种考验。目前住的服务公寓有提供免费无线网络(Wifi)上网,但网络一旦忙碌时必然会受影响,不似在家时无需与他人分享网络……再加上在做资料查询时,很多网站上不了,脏话鸟个不停,我才真实的感受到中国网络极度的不自由。

说回《原味斋》,查询资料属辽宁百年老店,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前身为「北京普云楼烤鸭店」。1930年由王登莱,原进奎等兄弟九人到奉天开设分号,扔名为「普云楼烤鸭店」。由于在1953年更名为「新味斋烤鸭店」,又是沈阳最早的专业烤鸭店,若自1953年算起,现今也属70多年的老店。


一踏入店内就见有老外正在吃烤鸭,从碟内的切片多少也能看出水准,翻了翻菜单才决定用餐。就因为只有俩人所以也只点半只鸭,此时恨不得我那班经常一起品菜的好友们都在身边…。

烤鸭店一直都强调是使用何种果木为燃料,而最常看见所使用的则是荔枝木,其他较多使用的果木为苹果树、梨树、枣树等。而基于各家烤鸭店的烧烤方式不同,无论是明火挂炉烤或暗火焖炉烤,以果树为燃料,主要是让烤鸭外层的皮带有果木的清香。

或许是基于饮食习惯、气候的影响,于味道上,与我们这些所谓的华侨常吃及熟悉的烤鸭口感上有稍微的不同,其烤鸭烟熏口感则偏重,皮下层仍带一层鸭肥,虽声称「肥而不腻、香脆可口」,但则视食客的个人口味及偏好。

下回若有机会来沈阳,应该品尝看看。




相关网页
备注:纯属私人造访,所有照片皆以使用Iphone拍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