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22, 2010

森品堂:Tandoori Corner 北印度料理 (部落格版)



新加坡售卖印度美食的摊位及餐馆不少,但多数则是受南方菜肴影响,其中咖喱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南方菜。北方菜于本地则没那么普及,而北印度料理当中最为熟悉的,就数唐杜里 (Tandoori) 。

我从不否认对北印度料理有好感,就千变万化的香料使用,已让人着迷。一些较精致的印度餐馆,无论于味觉及视觉都给予食客许多的想像空间,带领食客去体验北印度菜肴的独特魅力。

香料不仅仅是拿来调味,许多香料还有养生及医疗的能力。中菜固然也有使用香料来提味,却始终不及印度人般的出神入化。另一必备的佐料既是酸乳酪,以上食材都有利于人体,是值得推崇的菜系。

我了解读者多数嗜荤,即使我不特别推荐素食,读者多少了知晓印度素食的好滋味。今天推荐的这家小店,试过了几道菜其水准相当高,就开胃菜“Onion Bhaji”已让人惊喜。这道以红葱裹上鹰嘴豆面粉、香料调制的面糊再以中火炸出香脆口感的红葱脆条,带有茴香香气,任谁吃过都会上瘾。(售价$3.50)

“Chicken Tikka”选用鸡胸肉以酸乳酪及香料腌制后再烤,将鸡肉剥开,里头仍然带汁,味道柔滑不抢味,若以naan来搭配,效果讨喜非常。店家的naan 全属现点现作,Butter naan香气扑鼻, 是个人较推荐的。固然也喜欢蒜茸口味,只是觉得蒜味不够,或许适合不喜欢蒜味太重的食客。(鸡肉$9.50/naan $2.50)

若你爱羊排“Tandoori Lamb Chop”是必点的招牌菜,使用的是新鲜小羊排而非冷冻品,就这一点已能感受老板的诚意。更夸张的是小羊排的数量,4 块鲜嫩羊排让食客大快哚颐。初入口有点咸,却在瞬间后化开,不会赖于舌头上,外层的香料口感宛如沙茶酱,原以为使用香料是要掩盖腥臊味,但它则一点腥臊口感都没有,蘸上以薄荷、茴香及酸乳酪调配的Hari Chutney更有其风味。(售价$16.90)


招牌高挂着 Tandoori Corner,怎么可能不点“Tandoori Chicken”,这道口感温吞于口中散发茴香香料的鸡肉料理,在吃时会让有有种似曾相似的错觉,有点类似国人熟悉的窝打,基于味道偏香料多一些,我个人是可以接受,至于读者能否接受则因人而异。(售价$7.90两条/$14.90四条)


Tandoori Corner
地址:400 Balestier Road, #01-12 Balestier Plaza
电话:6250 0200
营业时间:12pm – 3pm ; 6pm–10pm (星期一休息)
网址:http://tandooricorner.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