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March 16, 2014

森品堂:胶原蛋白火锅大战

(网络随聊)

这是近期于新加坡让食客趋之若鹜来自日本的东瀛火锅,对许多爱美的女生而言,这宛如“洗脑”的饮食概念或许会让一些人相信,吃了胶原蛋白火锅会让人变得美美的、皮肤变得滑不溜丢、脸色会浮现七彩光芒似的……

我只能如此残酷的回覆:你想太多,也想得美……。

区区一锅汤水若真能让人吃了变美,那每天来一锅即可变美,何乐不为?

不是要拆人家招牌,理性的逻辑思考仅能当它是一次饮食新体验,别奢求会因为这一锅所谓的“美人锅”会因此让食者变美人。

胶原蛋白说穿了不过就是蛋白质的一种,而将这模棱两可同时又相当概念性的概念去销售产品,确实在某程度上会误导一些人的认知。

即将在三月中出版的奢华杂志《品》,我写了篇关于胶原蛋白的专题特写,而这篇则完全当做是个人饮食上的喜好来看就好…… 真的,别想太多。

以目前的走势,美人锅是《塚田农场》亮出的王牌,虽然没大肆做广告,但因为有博客极力推荐,所以较多人认识。而《白木屋》去年才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主要是因为走的是居酒屋路线,固然打上健康饮食旗号,但不特别去标榜自家的美食锅,所以知晓的食客也不多。

以两家的火锅来做比较,食材其实各有千秋,胜负在于你自己的口味……。

《塚田农场》所使用的鸡只自日本进口,是他们农场自己所养殖。其胶原蛋白布丁色泽偏黄,主要原因是布丁内含有鸡油。鸡只经过8小时小火熬煮提炼再加入鸡油冷却,侍者在上桌前,将布丁直接摆进陶瓷锅里加热让布丁溶化,随着布丁慢慢化成汤头,再让汤头滚热。

在摆入其他配菜食材之前,先将里头预先摆进煮熟的鸡块取出,随即再勺上一小杯的鸡汤让食客先暖暖胃。等火锅内的汤头滚烫,再把配菜全摆进去煮。

当然,其他食材摆进火锅汤头会因为不断吸收到食材的鲜美,但也因为不断的在烹煮,汤头会蒸发掉,汤汁会慢慢变少,汤头会逐渐变得很咸。你可以要求加汤头,但仅能加一次,另加需另外付费。

《白木屋》是食材与汤头一并上桌,等汤头滚烫后,再将那雪白色泽的胶原蛋白布丁以及山芋泥摆入与其他食材做结合。由于原先摆入的食材先释出鲜甜,汤头滚烫之时才摆入胶原蛋白以达到「融为一体」的效果。

其实我不觉得胶原蛋白在汤里头会起了什么效果,反倒是山芋泥为汤头加分,汤头清澈甜美不腻,讨喜非常。

若拿《白木屋》和《塚田农场》来做比较,我会喜欢哪家?

喜欢重口味的食客,自然会喜欢《塚田农场》,于味道上我比较偏好《白木屋》,整锅汤都能干个清光。



塚田农场 Tsukada Nojo
地址:133 New Bridge Rd, Chinatown Point #02-37

白木屋 Shirokiya
地址:43-43A Cuppage Terr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