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May 12, 2014

森品堂:侧记再战江湖的 The French Table

(网络随聊)

离开了自己创立的Poulet以及集团,Chef Nelson不仅回来了,还与近期也离开集团的前任主管联手合作开创这家名为The French Table的法式南方菜肴餐馆。

若你一直都有留意我先前的撰写,一定知晓我和他的交情。而且对待他的菜肴,我也尽其所能去挑毛病,因为我清楚他还有无穷的潜力。

当初Poulet开业之时,让许多食客对法国南方家庭式的烤鸡料理趋之若鹜,再加上价钱实惠,经过一传十十传百的良好口碑,即刻引爆排队热潮。

法国菜向来给予人的印象是昂贵,另一家知名集团同样也是以法式南方烤鸡为招徕,但其价钱则高出3倍。所以当半只烤鸡以低过$18的价钱为招徕,肯定的会吸引顾客上门。

提起烤鸡,我向来都会先撕开鸡腿部位来检查烤鸡内的湿润度。许多师傅都能将烤鸡外层的鸡皮烤到酥脆,但撕开鸡腿时多数都显现干涩,连最基本的鸡油都不见,肉质变得很柴,难以下咽。

这次既然是新的开始,当然少不了也会换一些配料,舍弃原有的白酱改以洋葱酱上场,如此更能品出烤鸡的鲜甜。

Chef Nelson所处理的烤鸡最初让我惊艳的既是烤鸡内部的湿润度,所以这次在开张日当天邀请我到餐馆,当然少不了检验他的新菜单以及烤鸡。

喜欢油封鸭腿(Duck Confit)的食客,这次有两种料理方式供选择,或许你会有所惊喜也说不定。

我个人相当喜欢他新菜单内的一道开胃菜,以手工取代机器制成的手打肉馅,能品到肉的丝质,而不是绵密的质感,单是这道开胃菜的制作,两小时不停的拍打既是他给予的诚意之作。

基于原先我一直建议他把葡萄酒给带进餐馆,这次他也实现了承诺,哪有吃法国菜不配葡萄酒的道理。

这篇文章仅是一篇侧记,因为以我现有的习惯,我会去几次才正式下笔,若你喜欢烤鸡或法式南方菜肴,可以前往品尝。

欢迎再战江湖,于此恭贺!


The French Table
地址:154 West Coast Road, West Coast Plaza #02-26
电话:6777 9483


相关文章:
森品堂:法国南方菜肴Poulet
来找碴:传说中Poulet 有一道…(额外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