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ugust 04, 2009

森品堂:比利时甜点-列日窝夫



备注:结束营业

谁会料到熟食中心内会售卖比利时甜点“列日窝夫-Gaufres de Liège”,而且还以最传统及正宗材料来制作这道纯手工点心。

当初由比利时合伙人传授其家传制作法,而今合伙人返国,这道小吃则在新加坡扎根,食客无须飞到比利时都能吃得到,除了只能说是幸福以外,真的没有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列日窝夫源自比利时城市Liège,公元18世纪由一名居于列日王子主教区的厨师所创,而今是该市著名甜点小吃。列日窝夫体积较小,微甜香气浓,口感扎实有嚼劲宛如面包,窝夫表面层的焦糖效果,是由裹在面筋内的珍珠糖遇热时融化所产生,所以有别于一般使用面糊制成的窝夫。



老板对食材有所坚持,材料其实可以取巧地使用较便宜的原料,他将心比心,宁可成本偏高也坚持进口原料,让食客吃到正宗原味的甜点。或许你无法感受到这一点,就说是窝夫温吞的面包口感以及窝夫表层上的那层焦糖效果,使用的奶油及珍珠糖都是坚持从原产地进口,这点诚意就足以让吃的人感动。


既然是比利时甜点那肯定少不了巧克力,比利时巧克力香滑细腻,用来制作巧克力锅更是让喜爱巧克力的食客无法抗拒,甘心沦陷。巧克力锅所使用的是进口调温真巧克力,而非滥竽充数的便宜货,无论是用窝夫或草莓沾着来吃,其浓郁微甜的滋味顿时让味蕾真实的感受到所谓的浓情密意。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老板的手制雪糕,口味虽然不多,仅有绿茶、酸柑荔枝、巧克力、好立克等,但口味上绝不输给高级厂牌所出产的雪糕,这是让人惊喜的所在。

老板以套餐形式售卖,一份窝夫加巧克力锅售价$2.50,多加一球雪糕售价为$4.30; 两份窝夫加巧克力锅售价$4.20,多加一球雪糕售价$6.00。若与三两好友共享,来一客“Royal Claypot Fondue”最为划算,巧克力锅配上两份窝夫、水果拼盘包括草莓、葡萄、蜜瓜、香蕉、棉花糖以及两球雪糕,售价$14.80。若仅是嘴馋只对雪糕有兴趣,单点一球雪糕售价为$1.80。




比利时甜品 Belgian Chocolate
地址:Blk 51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01-84
营业时间:12pm – 3pm, 5pm – 11pm /星期二及星期四 6pm – 11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