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uly 31, 2009

森品堂:桜井甘精堂-信州小布施栗果



(网络随聊)

爱上栗子味蛋糕是上世纪末初的事,地点是台北,就此让我一辈子深爱着它的滋味。当然,不是在台北才第一次品尝到栗子的味道,只是对常见的炒栗子没多少感觉。

多数好友都知晓我爱栗子蛋糕,但好的栗子蛋糕不容易找到,遇见有栗子蛋糕在售卖,我都不抱任何期望,反正不好找就是了。上星期,陈先生将一罐类似果酱的东西给我,一看是栗子酱,瞪大眼睛整颗心是爽到不行。说是口感太甜,他家人不会欣赏,我则应该会喜欢。

我何止喜欢,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都吃不到好吃的栗子产品,如今能品到纯糖栗子,我真的是感动到乜~~。


就因为在本地买不到,再加上至今网站也没人推荐此产品,我又那么爱独家报道,就更不可能不先下手。先说说这产品品牌的历史,《桜井甘精堂》创业于1808年,至今201年的历史,当初以制作一种名为“栗落雁”(有点类似绿豆糕)的和果子起家,逐年又以栗子制作了栗子味羊羹,因此名声大噪。

《桜井甘精堂》源自小布施町,而小布施町也被誉为“栗子故乡”,位于距离长野市中心15公里的地方,四周围绕着著名的千曲川等三个川与雁田山,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

1367年丹波地方豪族移住到小布施时移植了栗子树,由于适应土壤条件,加上盛产的栗子味道佳,因此获得大量的收益。随后栽培出“小布施栗子”,而至今小布施栗子已有长达600年的历史。此地产的栗子位做栗子点心的首选材料,味道温存香浓,被誉为信州的名牌糕点,盛名享誉全日本。


小布施町除了以盛产栗子知名、人文气息浓厚的历史小镇,江户末期十八、九世纪即是人文荟萃的城镇聚落,日本国宝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也曾在小布施旅居四年,并留下多幅精采作品。

栗子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同时常吃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更为适宜,经常食用有强身愈病。唯有发炎肿痛的人不宜吃栗子。

秋天是栗子甜点上市之时,日本和果子舖到处都会推出以栗子为主的甜点。那位善心人士秋天到日本旅游时,记得也顺便带一些回来给我吧!!




桜井甘精堂
〒381-0298 長野県上高井郡小布施町大字小布施2460番地1
电话:(026)247-2132 传真:(026)247-5142
网址:http://www.kanseido.co.j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