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ly 28, 2009

森品堂:新罗园正宗韩国菜(改名:Gaia Korean Restaurant)




在新加坡要找韩国菜不难,难的是好不好吃。会介绍这家餐馆,原先是冲着韩国师傅而来,后来觉得价钱划算,值得推荐给肉食族,周日只收$15.90(未加服务费及消费税),自助餐菜单任点任你吃到饱,绝对物超所值。

对于饮食我从不将就,领教过本土化的韩国菜,从此打死也不碰。不是一竹竿打翻一条船,但确实是做得很糟,完全只图个名堂和卖相。

韩国人民族性强,大剌剌的个性表露无遗,于饮食上更为显著,分量或调味下手时毫不手软,食物若处理得不到味或分量给得少,食客会毫不客气的责骂。

到韩国人家用餐,主人家势必都要将客人撑饱为止,不然会觉得失礼。而这家餐馆在这方面则保持韩国人的特质及作风,虽然事先已吩咐将分量减少,但在上菜时,还是让我傻眼⋯⋯。

一般烧烤总少不了鸡、猪、牛肉及海鲜,鸡和牛肉基本上还腌得相当入味,唯一要指出的是猪肉,我嫌其猪骚味颇重,或许对某些人不会造成困扰,我则相当抗拒。

先是点了一道让我趋之若鹜的“烧青花鲭鱼-Go Deunguh Gooi”,其处理方式非常简单,仅是在鱼身撒上海盐再烧烤,吃时挤上柠檬汁,让汁渗入鱼肉中,无须再沾任何酱汁,鱼肉于口中散发出自然的鲜甜。



另外,只限周末自助套餐才提供的“白灼猪肉辣菜包-Jehyook Bossam”就看头十足,汆烫过的五花肉层次分明,配上辣泡菜,再以鲜蔬菜包起将它全塞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咀嚼,泡菜的辛辣与五花肉融为一体,感觉让人直呼过瘾。吃这道菜最忌假正经、装斯文或装淑女,一口塞进嘴里,如此才能吃出真正的美味。(单点价:$24 ;周日$15.90自助套餐不供应)

先前提起师傅来自韩国,固然语言上无法沟通,透过友人的翻译得知主厨金女士来自济州岛,所以在口味上较韩国其他地区来得重一些,但无可否认的是,她的菜有妈妈的味道。





新罗园正宗韩式烧烤及火锅
地址:Suntec City Mall (Sky Garden) #03-10/12
电话:6339 3313
营业时间:以下为晚餐时段及价钱。
星期一至星期四(5pm - 6pm)$13.90++
(6pm – 9.30pm)$15.90++
星期五、周末、公假前夕及公假
(5pm - 9.30pm)$19.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