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森品堂:Boon Lay POWER椰浆饭



马来美食向来都受到欢迎,其中以椰浆饭最受各地食客推崇。椰浆饭的魅力不仅仅是饭香可口,那炒的香气四益的特制叁巴辣椒酱更是不可缺少。固然华裔小贩也在售卖,但实在是很抱歉,于口味上,我仍钟情于马来版本。

马来人向来以米饭为主食,过往椰浆饭常被当成早餐,做为一天的开始。而今椰浆饭早已不仅限于早餐才得以供应,随着国人生活作息上的转变,椰浆饭也逐渐变成许多国人晚餐或夜宵的首选。

提起马来椰浆饭,多数食客推崇樟宜村美食中心的那一档,而西部地区就属这档位于文礼区的最为出色。这档以晚餐及夜宵生意为主,前往摊位观察了好几次,傍晚一开始营业就见长长的人龙。生意好盛名开始远播,就连披岸马来西亚许多人也慕名而来,特地长途驱车过境来品尝。


近十来年马来人的饮食习惯有所改变,开始偏向西化,对于油炸食品更是趋之若鹜,其中炸鸡翅膀更是受到马来食客的青睐。增加了许多油炸类的食品,再加上马来人极为偏爱椰浆,老板基于健康上的考量,在烹煮椰浆饭时,椰浆的使用做了比率上的调整。所以于其椰浆饭没有那诱人的强烈椰奶香气,或许有些人会挑剔,但其叁巴辣椒酱则毫不欺场,辣、甜、咸均衡到味,拿来配饭,开胃非常。

过往椰浆饭的配菜很简单,顶多是酥脆的江鱼仔、炸小黄鲹鱼(Yellow Banded Scad)、煎蛋及黄瓜片,而今加入了炸鸡翅膀及窝打。虽然不偏爱炸鸡翅膀此类食品,但不得不赞赏其鸡翅膀炸得香脆;而炸得香酥的小黄鲹鱼,鱼肉新鲜无鱼腥味,酥脆的鱼头啃在嘴里,那卡滋卡滋的口感让我非常着迷。(加窝打售价$4)


我问老板招牌上的“POWER”是否有特别含义,他腼腆的说是因为在90年代初,当时电视节目Power Rangers正好当红,许多马来青年喜欢在谈话中加入这字眼来突现强劲,他觉得很有意思,就将它运用在招牌上,以此强调其椰浆饭真的很强劲、很够味!

故事虽然有点搞笑无厘头,但若拿他与樟宜村来做一番比较,这档椰浆饭较讨我欢心,其叁巴辣椒酱确实很有POWER!


Boon Lay POWER Nasi Lemak
地址:Blk 221B Boon Lay Place, Boon Lay Food Centre #01-10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 6pm – 3.30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