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August 28, 2009

森品堂:Pho Hoa 越式牛肉粉


(网络随聊)

对这家餐馆有情意结,当年还住在台北时,每当工作顺心,犒赏及慰劳自己的所在。虽然不是什么高档餐馆,但其汤头则温暖我当时的心。

台北那家是位于忠孝东路SOGO百货后头的一条小巷子里,我不知道至今还是否存在,若有机会再回台北,一定会回去看看。

这家起源于美国的越式牛肉粉,已在多个国家开设连锁店,记得新加坡的第一家设在荷兰村内,印象中曾经光顾过一次,当时刚从台北返新,情绪极度不稳定,后来证实患有地震后遗症及忧郁症,只记得有位友人(忘了是谁,真的很抱歉!)千方百计要将我拉出房子,不让我独自一个人闷在家中,便把我带到该餐馆⋯。(就只记得这些⋯⋯)

经过这家餐馆几次,但一直都没前往用餐,直至该天到新达城去拜访曾访问过的韩国餐馆,刚好肚子饿,便借此机会到餐馆祭五脏。

一看菜单,那熟悉的排版让我感觉亲切,照旧点了份炸春卷(Chả Giò $5两个)以及一碗特大牛腱侧腹肉河粉(Phở Tái,Chín Nạc,Nạm R$10.50 L$11.95)。

炸春卷依然美味,尤其是沾上那特制酱料,吃进嘴里有一种解腻的感觉,固然好吃,但我嫌售价贵了一些些。河粉上桌时,被那装得满满的大碗吓了一跳,其分量足以喂饱两个成人。

将豆芽及薄荷叶倒入河粉中,跟着将柠檬挤汁再搅拌,唯一纳闷的是少了九层塔⋯⋯汤头鲜甜清爽,河粉口感有嚼劲,肉质也相当美味,顿时胃口大开,原本不敢期望太多,却意外让我品尝到熟悉的口味,满足非常。

必需补上一笔的是其服务,亲切得来又不特意,让人感觉舒服。



Pho Hoa (Suntec City)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03-027 Suntec City Mall (玩具反斗城附近)
电话:6333 5338
网址:http://www.phohoa.com/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 11am – 10pm



1 comment:

Whatthe said...

They've got chains of these restaurants in Manila too. And very surprisingly, I also happen to eat at this restaurant in Manila during a point when I felt really down. And the one thing I fondly remember about the food is the rice noodles with really delicious soup. It reminded me of home. Thumbs up for the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