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森品堂: 到BASILICO 学煮意大利菜⋯

(网络随聊)

许多较要好的朋友都知晓我喜欢下厨,但基于现今居住的环境以及工作,已经很少有机会让我独自在厨房享受弄些好吃的餐饮。

厨房对许多人而言仅是煮东西吃的所在,但对我而言它是减压及享受独处的乐园。有些时候我仍然认为厨房是家中最个人的开放空间,它甚至于超越了客厅所给予的笼统。

之所以会提起厨房,是因为几天前好友Cami 及秀玲邀我到Basilico 参加他们的意式烹饪课,由于它物超所值又相当好玩,让我急于要与读者分享。

到餐馆去理所当然是厨师煮给我们吃,但是,这一次则是到餐馆亲自下厨,有大厨指导、有副厨在一旁给于协助,所有材料都准备妥当、煮后又无需自己清洗、还能品尝到自己的“杰作”,你说是不是很有趣?

而所谓的“杰作”不仅是主菜一道,而是前菜、主菜以及甜点三道。整个过程大概两个小时。能玩、能吃、能亲眼目睹大厨Angelo Ciccone 在煮菜时的熟练手艺,还能学拗口又好听的意大利对话。


这次烹饪的主题特别设为“情人节”,前菜是名为“Il Risotto al Prosecco 译名: First Kiss”的意大利北方烩饭, Prosecco Bellavista普罗赛柯白酒、龙虾、高级蟹肉、西葫芦(Zucchini)及高级米,单单是使用材料就足以让我傻眼。若你以为烹饪课所使用的食材为次等,那真的是大错特错,所使用之食材完全是餐馆大厨所使用的一模一样。

煎安格斯牛柳


主菜是意大利西北方传统菜肴“Filetto con Grasso d’Oca 译名:Eternal Love”更是夸张到让我滴汗,使用的食材为安格斯牛柳(Angus Beef Fillet)、鹅肝(Foie Gras)、芦笋以及西西里特产小番茄,如此高级食材供你玩,说不吓人也不会相信。基于我不吃鹅肝,所以在烹煮这道菜时不加入,免得心理产生罪恶感。


甜点为“Zabaione con Frutti de Bosco 译名:Honeymoon Dessert”,主要食材为蛋黄、草莓、覆盆子、黑莓、砂糖以及方津杏仁味力娇酒(Amaretto),平时吃甜点都是他人所准备,而今是自己亲手弄,感觉就是不一样,至少会一直甜在自己的心里。


好玩吧?

价钱一定会很贵?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两个小时的课程加所有食材收费不过是新币$100。夸张的便宜吧?

就那些所提供的食材,少说都贵过你自己到超市去买,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吃完后不用把自己搞到还要到厨房去收拾残局。

说真的,不用清理及收拾,如此感觉最好!


情人节烹调课

费用: $99++ 一人收费,一班 8 人为限
时段:1 – 5 Feb, 8 – 13 Feb. 3pm – 5pm

全年侯烹调课
费用: $100++ 一人收费,一班 8 人为限
时段: Monday – Saturday, 3pm – 5pm. All year round





所有课程包括:
• 一杯无酒精饮料
• 三道意大利菜肴
• 参与证书一张
• Basilico 独家专用男女围裙一条


预知更多详情,请接洽Basilico专线 6725 3232 或电邮:
basilicogrm.rsn@fourseasons.com


Basilico - The Regent Singapore
地址:1 Cuscaden Road, Level 2
电话:6725 3232
网站:http://www.regenthotels.com/hotels/risin/dining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