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森品堂: 香港之 麦奀云吞面世家

(网络随聊)

对于这家名为「麦奀」(奀 ēn)的云吞面铺,老早就曾听说,只是一直都找不到机会前去品尝。

曾去品尝过的食客往往有两极化反应,喜欢的食客则觉得味道好比较重要,价钱不是问题;而不喜欢的人多数则在其面食的份量和价钱大做文章,三大口就能将整碗面干掉,且要价港币三十元(新币大约$4.60),简直是被人「揾笨」。虽然各有说词,但对于价值这回事,确实是见仁见智。

若你是第一次前往,上桌时真的不要以为对方送错,我包管眼前的那一小碗面食会让食客感觉错愕。那一小碗犹如我们吃饭时用的饭碗般大小,而视觉上就仅是面条和汤头如此单调兼阳春。用汤匙捞动,此时才瞥见藏在碗底的四颗云吞。

汤头以虾子及大地鱼(比目鱼干)熬煮,味道极为鲜甜,汤头内有白韭菜,其香气则于葱花完全不同。细腻之面条有爽脆的嚼劲感且不带碱水味,据说过往使用的是竹升面,而今则改用机器打制的细面条。于口感上与新加坡人习惯及熟悉的口感不同,此面条之所有会如此爽脆,主要原因是使用全鸭蛋不加水所打制成。基于新加坡不允许鸭蛋入口,所以纵然是以鸡蛋制成的全蛋面也达不到如此的口感。


一般大小的云吞以全虾制成,固然口感鲜脆,但仅是觉得是理所当然般,若要挑剔瑕疵或毛病又无从下手,论及出色程度又觉得还不至于差到那一个程度。要价港币三十元,就当做是买一次尝鲜的机会,会否再回返则看它到底抓不抓到你的胃口…。



麦奀云吞面世家(总店) Mak’s Noodle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77号地下
电话:(852)2854 3810
营业时间:11am-10pm

(备注:所有照片皆使用Iphone4拍摄)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