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27, 2012

纯属感受:《森品堂》点阅数破120,000人次

(网络随聊)

点阅数又静悄悄的突破120,000人次,固然仍感喜悦,但却有些过意不去,这段期间我确实没写什么,对于一直给予支持的读者,感谢你们的体谅,让我能卸下4年的不停歇,放自己一个长假。

整个7月于中国沈阳短居,原本应该是歇息,但情绪上却完全没有如此感觉。于沈阳的一个月其实心态更显得忙绿,固然无需像在新加坡那般去试菜或做更多的资料整理和收寻,但每日的作息则显得更劳累,于陌生的异地生活,仿佛一切重新开始,环境、饮食、作息,甚至于空气的改变、要适应如此的改变还真的需要时日,尤其是中国,凡事绝无惯性的理所当然。

绝非第一次在国外生活,我这大半辈子多数都在漂流,唯独于中国内地,我更是说不上要如何去适应。虽然语言是如此熟悉,围绕于身边之人、事、物却与自己毫无关联,纵然同是炎黄子孙,却没有所谓的亲切,更没有丝毫感情上的牵绊…。

抱歉,绝无不敬之意,纯粹属个人观点。

多数人拼了命都想往内地套关系以沾些好处,我则是打从一开始都没想过,有那个作家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赏识?有那个出版社会不在意如此庞大的市场?地大人多是内地最吸引人的所在,同时亦是最具杀伤力的诱惑。

三番两次与中国出版社擦肩而过,身边友人都觉得我应该积极去争取在中国出版自己的书,先打开知名度再说,而我却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始终都觉得两地之文化差异及认知皆悬殊,无论是内地的读者或我自己皆尚未做好准备,所以我不急于开拓,我会等待那个「对的时机」的出现。

返新期间有些新构思及想法,这也包括新书,目前仍处在构思及企划阶段。前阵子与一位有将近20来年没碰面的友人突然出现并且约见,虽然仅是一次短暂的聚会及闲聊,但大家似乎能感觉于未来的日子里预计有合作的意愿,至今尚未能透露任何想法或计划,但是,若真的达成协议,那将会是很精彩的结合。

这段期间仍然会撰写一些自己有兴趣的食品或餐馆,但别期望太高,绝对不会像先前一周撰写三篇稿件那般频密,完全随性。

这期间累积出来的10,000点阅数,我领得特别心虚,但我仍衷心感谢大家给予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