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April 30, 2014

纯属感受:《森品堂》点阅数破170,000人

(网络随聊)

自2013年开始,《森品堂》部落格就不再像过往那般活跃。或许我应该先向一直支持我的读者道歉,但我必需诚恳的向大家表明一件事,我无法不间断的提供免费文。

2005至2012年是部落格最全盛时期,固然一开始不是撰写美食,但基于早期的网络专栏有累计一群固定的读者,到后来转写美食书以及和安娜一起主持电台节目,部落格的点阅数则因此暴增。

固然不少邀约是基于好交情,因此给予他人方便才接受邀请前去试菜。绝大多数公关性质的邀请则被我回绝,不是不给面子,我自己也要生活的,去一趟没车马费的试菜邀请,回来还要写心得,干嘛要帮别人背书?

所以为了不让绝大多数新入行的公关以为邀请我是免钱的,很早就向邀请单位表明我会收费。既然公关公司有向客户收取费用,何以撰写人不能?

以中文撰写的部落格于新加坡不算多,点阅人数能达到这个数目,也真的只能感谢大家。

由于近期身体状况不佳,以至很少更新新文章。自去年入院休养,目前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调养身子。至于撰写方面,就只维持特约身份帮新加坡奢华杂志《品》撰写稿件。

前阵子有好友再次问我出书的计划,不是我不想,只是我不想重复出版美食书籍,我想把耽搁多时的长篇小说给写完,再不继续写的话,我害怕自己有心无力来不及完全它。

另外一点则是,现在出书还会有人看吗?

买书的风气不盛,对于电子书,我于心态上还是有所保留……。

世界固然进步往前,但不间断的付出不见得会有所回报。

写,或不写,只有自己做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