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une 04, 2014

森品堂:杭州《知味观》之西湖雪媚娘

(网络随聊)

老实说,一直对中国的食品没信心,太多令人担忧的假食品报道,以至对大陆多数的食品产生不信任。

我没有吃街边小吃的习惯,纵然是在台湾也一样,常看身边友人告诉我有多好吃要我尝尝,我都礼貌的微笑拒绝。越来历不明所谓的「美食」一概不碰。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有些人则认为很做作,但我有权利去保护自己,不是瞧不起,而是不信任。

五月末,受黄清标师傅的邀请到上海嘉兴市去观摩,虽然主要目的是为了「国际御厨争霸赛」观赛,但以我多年观摩的经验,这应该是我所遇见最混乱的一次。


不是针对任何单位,从会场、展销区、比赛流程、地陪到颁奖晚宴,似乎完全达不到基本水平,更别说是国际水平了。

主办单位或许可以反驳没有经验以至所有流程都显得混乱,这可以是推卸责任的藉口。但是,主办单位须切记,您的单位任务是招商,现在还继续处在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的运作模式,我还真的不知道单位要用多少年的时间去进步……

忠言逆耳,或许不中听,但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讲述这次所见………………(我选择不公开观点,抱歉。)

本应该说些关于「美食」的………… 抱歉,让读者闷了。

黄清标师傅在赛事过后提议到杭州走一趟,我欣然接受。常听别人说起,虽然还是抱持着一些些固有观念,但在经过西湖往灵隐寺的路途上,车窗外所见则深深吸引着我,感觉自己好似在日本。

而这次让我感觉惊艳的美食其实也出现在杭州,游玩了一整个下午,黄师傅带我们一伙到《知味观》,也托黄师傅的福,有缘会见胡忠英大师。 原本大伙不过只是想吃碗面食填饱肚子,胡大师则亲自款待,一桌的杭帮菜让大家喜出望外。

对于杭帮菜,我学识浅薄,几道名菜还叫得出来,却没机会多学习及研究。这篇文章撇掉介绍众多的杭帮名菜,我要介绍的是唯一让我有所惊艳的点心——西湖雪媚娘。

外观平平无奇,看似麻糬,口感则比麻糬轻柔更诱人。其外皮薄,咬下还带点粘性,内陷是手打奶油以及芒果,滋味不甜腻,让我惊喜连连。随后制作这道点心的李娜师傅也出来跟我们打招呼。

虽说制作上不属于高难度,但制作这道点心也必需手巧及用心,于拿捏上不管是外皮或奶油,都必需摆入心思。

若下次有机会到杭州游玩,不妨去品尝这个仍让我回味的西湖雪媚娘。

再次感谢黄清标师傅的邀请。


知味观官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