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26, 2009

森品堂:Menichi日式拉面





天气酷热难挡,于户外跑动是拿罪受,为了消暑便躲进购物中心内降温,却意外地找到这家仿日式拉面摊格局小巧的馆子。

馆子顶多能容纳25人,宛如日本常见的那种“吃饱走人”的拉面摊。这里绝非是举家聚餐闲聊话家常的所在,必须点出来让读者了解,至少不会霸着位子不走,影响他人做生意。

国人对日式拉面已不陌生,但好吃的则寥寥无几。日式拉面讲究的是汤底,吃面先品汤是重要的环节,但至今仍见许多国人尚未品汤就急于下调味,如此糟蹋汤底,还真怀疑是花钱吃面还是在吃调味料?

点了两道都是以豚骨味为汤底的“照烧鲑鱼拉面”及“辣味豚骨拉面”,豚骨味汤其特征为乳白色,一般需用慢火熬煮长达14 小时,口味一般浓郁,钙质极为丰富。 馆子使用的面条据经理透露是从大阪空运来新,制做时不使用鸡蛋,主要为面粉、水、盐及碱水。

“照烧鲑鱼拉面”上桌时即刻被那块颇大的照烧鲑鱼所吸引,算是馆子的创意菜,汤头初入口时感觉咸,但不是让人口渴的“死咸”,随后乳脂环绕味蕾般的感觉倒是明显。将面条稍微拌匀后再品汤,面条则吸尽其汤的咸味道顿时中和。照烧酱容易抢味,而照烧鲑鱼仍能吃出其鲜味,这点则相当可喜。(售价$12.90)

“辣味豚骨拉面”是馆子的招牌菜,内有三片日式叉烧、半熟卤蛋、海带、豆芽及葱花。会受欢迎当然是基于国人嗜辣,豚骨汤为底,仅是加了特制辣酱来提味。当然,别奢望辣的程度会达到辛辣水平,有些温吞但不呛口,若嫌不够辣,可向店长要求多一些辣酱自行调其辣度。(售价$10.90)

特别推荐“日式五花肉”,不仅卤得入味,入口时没有肥兹兹的油腻感让我即刻爱上它,肉与脂肪分布均匀,用筷子轻夹就能夹断,入口松软得让我意外,果真是卖相好口感佳。(售价$3.90)

还有一个小发现,竟是在酱料堆中找到一小盅师傅自制的酸菜,其芝麻香让我欲罢不能,将少许加入拉面当中,你将会有意外的惊喜⋯⋯


Menichiの小菜





地址:Jurong Point #B1-54
电话:67945125
营业时间:11.30am–10pm (Last Order 9.30pm)

OMY食天堂刊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