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rch 23, 2010

森品堂: 狮记面食 (鸭面及卤面)


位于我国最南方的声音路熟食中心,曾经让许多当时于布拉尼岛服务的海军人员留下许多美好的印记。由于这里是巴士转换站,在当时尚未有地铁服务的年代,过往熙熙攘攘的人潮,让这座熟食中心曾经也有过最灿烂及辉煌的时期。这地方过往经常是座无虚席,美食的选择也相当平均,华族或回教徒的摊位各占一半,吸引来自各方的食客。

友人告知这里有摊相当好吃的鸭面,于上午十点半抵达熟食中心,习惯性会巡视熟食中心内的摊贩,尚未走完一圈即感觉这地方宛如炉子般的闷热。原本以为挑了个接近户外的位子至少还会有些凉风吹来,才坐下不到一分钟,整个人仿佛像是刚从浴室洗完头出来,其闷热让汗水渗透一整头,真的热到让人觉得可怕。

点了干捞鸭面及卤面各一份,让我先谈谈干捞鸭面,鸭面的食材其实很简单,不外是油面及鸭肉,固然这道面食命名为鸭面,但其魅力所在其实不在于鸭肉本身,多数喜欢吃这道干捞面食的食客主要是被其辣椒酱所吸引,再来是其附汤。

鸭面的汤头以药材熬煮,当归味相当浓郁而且清甜。个人向来不偏爱辣食,见其汤头诱人,便再点了份鸭粿条汤来做比较,果真在味道上有极大的分别,粿条吸尽当归的甘醇,呈现出另一种有别于干捞面的口感。

刻板印象中当归多数对女性较有益处,尤其是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等作用,其实男人食当归也有益处,除了活血补血以外,则有润肠通便及血脂下降等益处。(售价$3/$3.50)

我一直要写卤面,但都找不到一家足以让我大力推荐的摊贩。狮记面食摊的卤面其实口感顶多算合格,卤面的食材绝对不能少了五香切片、鱼饼及五花肉,在吃之时更不能少了乌醋及蒜茸。以我鸡蛋挑骨头的挑剔,其五香不够扎实,五花肉份量少,卤酱不够浓稠以外,这道味道相当“主观”的面食其实可以做得更优。但必需提的一点是,最后于卤面内加入的那一抹蒜茸,其辛香的蒜味确实起了画龙点睛之效,也是唯一让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售价$2.50/$3)


狮记面食摊
地址:2 Seah Im Road, #01-56 Seah Im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10am – 卖完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