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March 21, 2010

森品堂: 香港之 大良八记(北角)

备注:友人通知北角店已结业。
(网络随聊)

朋友都知晓我钟情北角区,除了交通方便,下榻酒店附近的食肆及住宅环境都是我个人认为较道地的港式住宅区。

从炮台山地铁站直至鲗鱼涌地铁站,这一带好吃的食肆不仅多,传统美食、地道小吃、汤汤水水更是少不了。是在2002年很偶然的情形之下发现这家隐藏于北角道的大良八记。

大良八记主要售卖港式甜品及点心,钟情于他们的芝麻糊、核桃糊及姜汁芝麻馅汤丸,曾经于那段小住了一段日子,基于当时处在事业低潮期,心情极为低落就常前往这家甜品店吃芝麻糊以慰籍自己。

我不是一个大胃王,我仅是一个嗜吃的品食者,正餐固然能填饱肚子,但最终往往是甜品俘获了我的胃。这次返香港最要命的是两地气温的差距导致身体无法负荷而病到了,不曾如此过,让我深感懊恼⋯。
回返新加坡前特意前往大良八记一趟,间接发现他们面临甜品潮流的转变也因此增添外来甜品的供应,所谓适者生存,改变策略是不二法门,最紧要的是不全然摒弃原有的港式甜品,如此的改变是固有客户能接受的转变。

点了姜汁芝麻馅汤丸、杨枝甘露以及芝麻混合核桃糊(部分香港人喜爱的吃法),姜汁芝麻馅汤丸及芝麻混合核桃糊仍然对味,杨枝甘露则是基于好奇才点。

杨枝甘露原本就是一道玩味性十足的创意甜品,属知名粤菜餐馆利苑于1984年首创,材料其比率必需对等,过多太少也会影响味道。品过利苑的原创之后再来品其他效仿者之作,相形见绌,无从比较⋯⋯。

杨枝甘露

利苑之杨枝甘露



大良八記
地址:香港岛北角道15号地下
电话:(852)2887 33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