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April 10, 2010

森品堂: 鱼茸面

(网络随聊)

近期基于撰写新书的关系,几乎天天都跑餐馆,于香港期间就一直在咳嗽,返新后又持续咳了一个月仍不见好转。但新书内容的主角是餐馆,无论如何仍然要持续地到餐馆试菜,免得赶不上进度会影响新书的发行。

生病还要不断的品菜,其实是件相当痛苦的事,但我还是咬紧牙根拼了。将中餐馆的行程全数集中,一气呵成将它品完,虽然不过是几个星期前的事,但回想起来还真的觉得很可怕。

固然身体不舒服,好在味觉上还不受太大的影响。这段期间于品菜时,发现了好几道颇让我惊艳的美食,其中一道既是鱼茸面(Fish Noodle)。

鱼茸面条外型圆滚,乍看之下与日本乌冬面条极为相似,口感弹牙非常且带韧感,入口时其质感不似面条,反倒像是长型的鱼丸般,非常讨喜。鱼茸既是将鱼肉去皮去骨后搅碎,跟着加入蛋白、些许淀粉、水及油再搅打成黏稠状后再挤成面条状,随后摆入冰柜内冷却。制作程序看似简单却异常的繁琐,由于里头还有鱼肉,不宜直接用手去搅和,主要是因为人手有温度,直接接触会破坏掉面条的质感。

先后于丽嘉登酒店的「夏苑」品到“迷你龙虾泡鱼茸面”以及喜来登酒店「李白」的“上汤生虾焖鱼茸面”。
「夏苑」的“迷你龙虾泡鱼茸面”上菜时卖相平庸不出色,看似一碗普通的蛋花面条,绝对会是一道让人低估其魅力的面食。汤头芳香无比,味道带有浓郁的龙虾膏及精华,鱼茸面条纵然泡在汤汁内也不会发胀,吸紧了汤头精华,入口轻嚼面条,其弹牙的质感让食者有种在嚼鱼丸的错觉。

「李白」的“上汤生虾焖鱼茸面”其卖相色泽夺目且惊艳十足,面条上头铺满艳红的鲜虾,与面条成了强烈对比。而在面条的处理上师傅也给予味觉上多了层次感,面条带有一股锅气,既是师傅先将面条稍微拌炒,跟着才将生虾、葱花及面条以上汤微炒再焖,让面条吸收上汤及虾子的鲜甜。于口感上是让人惊喜的,面条弹牙不在话下,带有火焦的锅气层次感丰富,让面条的鱼香发挥得淋漓尽致。




夏苑 Summer Pavilion at Ritz-Carlt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电话:6337 8888
营业时间:Lunch: 11.30am – 2.30pm, Dinner: 6.30pm – 10.30pm

李白 Li Bai Cantonese Restaurant 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地址:Lower Lobby Level, 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39 Scott’s Road
电话:6839 5623/ 6737 6888
营业时间:Lunch: 11.30am – 2.30pm (Mon – Sat) 10.30am – 2.30pm (Sun) Dinner: 6.30pm –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