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April 07, 2010

纯属感受:专业

(网络随聊)

自决定撰写新书,每天不是在撰写及修改新书内容,不然就是一直在看资料以及先前试菜时所做的笔记。满满的资料要如何化成简练的文字去记载食物的点滴,情绪紧绷得纵然病倒还是必需不断的与时间赛跑⋯。

撰写这本新书原本就是件吃力不讨好的差事,绝对不是大家想像般如此好康到处有免费餐饮,只需一张嘴就吃尽所有。白天将所有时间周旋于众多餐馆及旅店的公关及经理们,一通又一通的电话、电邮之间的往返,重复又重复,就这些联系工作就耗掉我多少的时间和精力。

中午前往餐馆试菜,试菜与吃饭属完全不同的性质,前者为工作,后者则为生活。将味道记录下来,让食物于文字上立体化原本就是我致力去做的事,我深刻的明白及体会其中之不易,但我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知难而退从不是我会接受的局面,尽其所能则是我向来坚守的原则,就因为经常会被现实不顺畅的情况或身旁所发生的种种事件耗损元气又或者被分神,心中的那道秤一旦处在不平衡的状况下,内心被各方阻挠而乱掉阵脚,被搞到接近歇斯底里的状态也不是不常发生的事。诸多如此不顺心或遇见狐假虎威事件不断发生,看我犹如刺猬般的反应,想必我无须多做解释你也知晓我当下的心情。

我要再三提醒所有目前与我接洽的餐馆老板、公关经理、宣传人员,你目前所接洽的这位名为王祚森的作者,是一个专业美食撰写人及专栏作家,而不是什么业余的部落格写手,切记。再三强调自己所给予的专业,是身为专业领域撰写人所应该拥有的专业表现,即使没有大公司或大财团给于我撑腰,也不表示我就得面临第二等或不专业的待遇。

要我给予专业对待,就请自己事先将应有的分内功课做好,大家都有分内的事情要忙,大家的时间也一样的宝贵。若一开始不愿意参与或被受访,开门见山坦诚推辞,我会给予尊重。但磨蹭了两三个月后还搞不清楚状况,仍然要我从头叙述再叙述,就真的不要惹我发飙,毕竟我的耐性也有限度。

若因为我的严厉指责才来表现委婉以及附加一堆毫无诚意的道歉,这一套对我从来就不管用,这仅是让我更清楚的见识到你的无知兼无能。

我从不是温室培育出来的花朵,即使是一株盆栽,也会是不给予水分也会积极争取生存机会又极为坚韧的沙漠玫瑰,平时不开花不表示不会绽放,花朵总有绽开的机会。山水有相逢,兜了个圈还是会再聚头,花朵绽放之时是大家给予我耐心的施肥及灌溉,自己不做催生。


王祚森 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