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pril 13, 2010

森品堂: 火车站的马来糕点 (部落格版)


备注:火车站搬迁,结束营业

什么食品最容易让我即时陷入疯狂?问我身旁要好的友人,他们给予的答案肯定会是马来糕点。

友人见识过我见着马来糕点时陷入疯狂时的糗态,面对一堆形形色色各式充满诱惑的糕点,要我克制简直是在发梦,霎时还真恨不得全部都夹起一件摆入盘子内,能毫无顾及的将盘子装满,那种感觉简直是过瘾。

这是一次无心的闯入,同时也是撰写专栏以来最难得的一次惊喜。原本只是想一窥火车站近年的转变,却意外的让我闯入这仿佛将时空凝结的所在。火车站至今给人的感觉有些许荒芜老旧,但它的恬静则有马国小镇的悠闲,也由于它的停泊不前,让我享受于时光交错的错觉。



以国人一般标准来打量火车站的食堂,只能说它显得老旧,间接的也会在意食堂的卫生程度,若有如此顾虑,我真的不建议您前来。

马来糕点其实在熟食中心已逐渐消失,许多马来小贩多数只售卖一些较容易烹煮及现成的熟食,现今的新一代多数都不识烹调,像糕点这种需要技巧、经验及时间来制作的美食,会做的人则少之又少⋯。

往往见着Kuih Dadar,我是说什么都不会放过它,这道以绿色面皮将椰丝卷成类似薄饼的糕点,椰丝以椰糖熬煮,其甜味刚好不是很甜腻。 Putri Salat则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斑兰糕,下层则是糯米,两者想必是许多人喜爱及受欢迎的糕点。




Epok epok 是我们熟悉的咖喱角,尤其喜欢内馅是洋葱及沙丁鱼的咖喱角,洋葱多且沙丁鱼味不重。Kuih Keria 是类似甜甜圈以木薯粉制成,外层仅是撒了些细糖,个人则是爱死那种将砂糖融成浆,然后又裹上糕点,于冷却后变成一层糖衣的版本,固然罪恶感十足,但偶尔来一块还真的很过瘾。



最让我为之着迷的应该是Cucur Bawang,口感与我们的炸虾饼很类似,只是这里头不含虾子,若有虾子的则称为 Cucur Udang。 Cucur Bawang 全是面粉拌入一些蔬菜再炸成球状,蘸些酸辣酱一起吃其滋味真的很让人满足。

以上糕点每件售价50¢,随便拿它几件,足以让人高兴一整天。







丹戎巴葛火车站 M.Hasan Railway Station Canteen
地址:30 Keppel Roa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个人比较喜欢火车站的Nasi Lemak (晚上10 点才开)还有chapati 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