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森品堂: 巴黎Ladurée马卡龙

(网络随聊)

上两个星期才刚写法式甜点马卡龙,好友Thomas出公差到巴黎和伦敦之际,也带了一盒巴黎著名甜点店「Ladurée」的马卡龙回来送我,如此长途跋涉还要带会极易破碎的甜点回来,除了有心,我真的找不到还有那些形容词,真的很感谢身边这些好友的厚爱。

先前才刚写另外一家法国知名品牌Hediard的马卡龙,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写会不会太频密?的确是有点频密,但我担心不把它刊登出来到时又完全忘记它的存在。先前有几篇稿件都选择把它们压下迟一些再登,哪知道稿件一压下来就全然忘记了…

由于近期专心的在写长篇小说,美食的部份也基于暂时没有什么特别案子或计划,再加上也没有较特别吸引我的题材,所以选择放慢脚步,同时也让自己的胃以及味蕾有「喘气」的空间。这也是为何近期大家为何较少看到有餐馆或摊贩的美食稿件,取而代之的是糕点、甜品类或产品的稿件。

说回Ladurée的马卡龙,友人送的是9入盒装,当中有好几种的滋味让我印象深刻,Rose是当中最为特出,从咬下的第一口即能感受其玫瑰之香气于口中缓缓散开,但不会太甜腻,宛如绽放的玫瑰般让人陶醉。向来就喜欢黑加仑微酸的滋味,紫色的Blackcurrant Violet于口感上也相当讨喜。

当季限量口味青苹果Granny Smith Apple,其青苹果特有的酸味相当明显,口感可谓特别。另外一种限量口味则是椰子Coconut,最初还怀疑是香草,直至咬下一口才品到当中的椰丝,沉着的椰子幽香还相当玩味。

发现以黑咖啡来配马卡龙滋味相当契合,借由咖啡的微苦来中合,无论是甜或酸,原有的滋味皆能展现。

我不知道未来自己会否有机会到巴黎去游玩,但能在第一时间分享到你们带回来的点心,我真的很感动。于此也衷心的感谢我身边经常出国公干、游玩或居住在国外的友人,谢谢你们在品尝美食之际还会记得我,你们让我感觉很幸福。

真的,谢谢。


网址:http://www.laduree.fr/







1 comment:

Rosemount said...

我只吃过一次macaroon而已咧!
觉得很甜.
但是又看到大家很爱,所以我吃的那个一定是没有水准的。
好吧!明天没有上班我再去找macaroon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