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ly 13, 2010

森品堂:名厨膳房Chef Daniel’s Kitchen (二合一部落格版)



两个月前受邀前往名厨烹调班做采访,也因此与本地名厨许树洲师傅(Chef Daniel)结缘。能见识名厨亲自下厨,我是说什么也不能错过。固然有幸碰面却始终没机会好好跟他做访谈。后来约了两次彼此的时间一直对不上,直至到近期才终于敲定时间前往拜访。

近期一直都忙着撰写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原本许师傅的餐馆仅是打算介绍在新书里头,却因意外发现餐馆那让人惊喜到几乎让下巴脱臼的午餐套餐菜单,我不得不与许师傅再预约回返餐馆试菜。

「让人惊喜到几乎让下巴脱臼」听来确实很夸张,但套餐共有16道主菜供客人选择,当中有名厨版的日式炸猪排丼、照烧鸡肉饭、鳗鱼饭;素食类有中式炒菇类配饭、鲑鱼恺撒沙拉;汉堡类有创意十足的虾蟹肉汉堡、鸡肉汉堡、烤牛肉汉堡;西餐类有烤鸡块、烤牛排、泰式外脊牛排。除此之外,炖牛肉、炸鱼排、意大利粉等等。饭食、面食、汉堡皆有,满足所有顾客的需求。以上套餐还包括前汤、自制面包、饮料一杯以及精致甜点,如此丰盛的套餐,其售价则便宜到让我下巴脱臼,一律只收$10.50。

随便到一家连锁餐馆,套餐的定价多数在$12至$18左右,名厨餐馆售价则比一般餐馆还低,则相当罕见。
先推荐我个人非常中意的泰式里肌肉排与创意十足的虾蟹肉汉堡。泰式外脊牛排(Grilled Siamese Striploin)将外脊牛排烤至5分熟,以餐刀切开里头则明显见识肉质之鲜美柔嫩,其粉红色泽于视觉上已挑起我的食欲,再加上鱼露调配的酱汁,于口中尽是让人满足的「鲜」味。
虾蟹肉汉堡(Prawn And Crab Burger)则更讨喜,肉馅以虾和蟹肉调制,入口轻嚼其口感让我感觉像是虾饺般的口感,加上特调的酱汁,肉馅饼则充满层次。自制面包更是一绝,以咖喱粉提味,配上辛香菜类,所激起的火花让我心中尽是满足。

午餐吃米饭是许多国人的习惯,许师傅的日式炸猪排丼于口感上比较是国人喜欢的瘦肉,外衣炸得相当酥脆,而且不带猪臊味。炸猪排丼上层总会铺满一层蛋,喜欢其蛋花的质感,不过于熟且蛋白白中带透,以这类蛋花拌饭,可口非常。米饭则延续日式做法选用珍珠米,米饭带黏性且偏软,据许师傅说,炸猪排丼是餐馆套餐16道选择当中最受欢迎的一道。

16道主菜固然精彩,但无法全部一次过推荐给予读者是比较遗憾的事。除了正餐,许师傅的蛋糕甜点也是不容错过的。就说随套餐附赠的甜点,一般餐馆都是以购买厂商制造的雪糕或一些根本都叫不出名堂的糕点作为饭后甜点,品过许师傅做的Coconut Slice,绵密柔软的口感仿佛在吃乳酪蛋糕。而其他犹如绵密精致口感的蛋糕例如 Orange Chocolate Slice (售价$6)也相当容易俘虏嗜甜的食客,柳橙的香气配香醇的巧克力蛋糕。
若你喜欢台湾的爱玉冰,带有柠檬草香气的爱玉芦荟莱姆冰(Aloe Vera Jelly with Lime Sorbet)当饭后甜点则非常过瘾,尤其在热天之时更有解腻去热的效果。(售价$7.50)
另一份非常值得推荐的甜点,是改良过的法式炖蛋布丁(Pandan Crème Brulee with Rose Ice cream)。其炖蛋极为香滑,少了蛋腥则多出了些许香兰味,再配上带有画龙点睛之效的bandung口味雪糕及香酥杏仁片饼,这道甜品玩出了本地色彩,若能获得更多推广,它必定会广泛得被接受。(售价$7.50)

许师傅本身对食材的使用非常熟悉,其烹调以东方材料、西式烹煮及和味精髓的创意,让他本人于餐饮界纵横40年仍屹立不倒,虽然有人品其菜肴似所谓的综合菜,但仔细观察,他中菜西吃的玩味才是其精髓所在。有幸在这段时间品尝他的手艺及创意菜,能如此清楚撰写其菜肴及深入访谈,是我最感荣幸的一次。


相关文章 Cooking with Celebrity Chef


Chef Daniel’s Kitchen
地址:201 Victoria Street, Iluma rooftop #07-02
电话:6509 9888
营业时间:11.30am –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