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May 14, 2010

森品堂: 名厨烹调班 "Cooking with Celebrity Chef"

(网络随聊)

这是我第一次受邀参加新加坡餐饮业协会(RAS)花旗银行(Citibank)携手主办为期长达10个月的《名厨烹调班》活动,于此在第一时间与《森品堂》的读者分享。

《名厨烹调班》活动于每一个月将由一位名厨教导报名参加烹调班的学员烹煮名厨设计的佳肴。于2010年5月8日该天为星期六,负责教导学员的名厨是Chef Daniel’s Kitchen总厨Chef Daniel Koh,总厨教导学员的三道菜肴是「糖衣三层肉」、「香煎鲑鱼」以及「羊方藏鱼」。而其中一道菜肴「糖衣三层肉」则会以10元的特别促销价让花旗银行信用卡会员于Chef Daniel’s Kitchen 餐馆享用。

新加坡餐饮业协会位于红山E2i里头,基本上还算蛮好找的,来到场所报名参加此次烹调班的出席者几乎都到齐,大家都耐心等待 Chef Daniel的到来,在上课之前,主办单位还送上赞助商所提供的礼包,多数是些调味料及干粮,除此之外,主办单位还送上一条质感相当不错的围巾。

2时正,主角Chef Daniel准时抵达,经一轮简单的讲解,课程正式开始。参加这次课程的学员全部是女士,看他们于发问问题的角度已知晓平时在家中都有烧菜的习惯,这次能向名厨学习做三道新菜式,以费用来算是相当划算的。

想品名厨的菜,前往菜馆即可品尝,这一点则不稀奇。但是,若有机会看名厨做菜或向他讨教则更难得的机会。Chef Daniel所教导的三道菜肴当中,以「糖衣三层肉」最为繁琐及复杂,学员固然有些手忙脚乱,但都跟的上进度。「糖衣三层肉」外层糖衣口感似国人熟悉的沙爹酱,相当讨喜的一道菜肴。



三道菜肴当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应是「羊方藏鱼」。根据了解「羊方藏鱼」乃徐州菜,这道被喻为中国第一名菜,至今已有4300多年的历史,这道名菜则与我们熟悉的汉字「鲜」息息相关。



Chef Daniel则将这道名菜的构想及原理做了现代改良版,改用小羊排再将鱼肉酿进羊排内,先将小羊排外层微煎,跟着裹上稀释的粉糊及日式炸粉后将羊排油炸直到外层微酥。一般羊排极少以如此手法炮制,固然颠覆了传统做法,但其微酥的外层将小羊排肉质的鲜味紧锁,加上热油温度的掌控,传统名菜已新颖的手法呈现。



在整个过程中,细细地观察名厨烹调菜肴的手法,Chef Daniel擅长融合传统及新颖的手法烹调其菜肴,其菜肴的特色完全结合了中、日、亚及西式的精髓,纵然不完全使用最传统的烹调手法,但传统原理则是他的基本守则,拥有40年的烹调经验,行家出手即能知晓。


预知更多关于《名厨烹调班》活动详情:
http://www.citibank.com.sg

《名厨烹调班》新加坡餐饮业协会报名专线:
6479 7723(Ms Lim Hui Shan)


Chef Daniel’s Kitchen
地址:#07-02 Iluma, 201 Victoria Street
电话:6509-9888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