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18, 2010

森品堂: 许兄弟猪什汤 (部落格版)



提起猪什汤,身边嗜此味的友人不算多,而自己对于这道美食的印象仍停留在有猪红(猪血)的年代,如此一算,也快有20年的光阴不曾碰这道美食。
(照片转载自http://food.poco.cn/special_topic/index.htx&p=7&topic_id=2163)

我小时候还蛮好吃内脏类,或许是从基于喜好粿汁而培养出来的饮食习惯。加上向来都钟爱「血豆腐」,家中视我为嗜血族,家里煮鸡饭时,那深褐色的鸡血块是我趋之若鹜的极品,偶尔一道猪血炒咸菜,可让我多添一碗饭。到了台湾生活,与同事大伙儿吃麻辣锅,锅内的鸭血三两下子便被吃光,猪血糕基于是糯米制品,我肠胃无法负荷,偶尔买来吃一口解馋,其余的则让助理大快哚颐。

对于潮式猪什汤,我不排斥也不特别中意,品论其好坏,内脏的处理尤其是清除大小肠内的腥骚异味才是主要关键。本地售卖猪什汤其实相当吃亏,材料的限制以至无法完整呈现猪杂料理,少了猪红不说,肺、肝、心、脾、肾、肚、肠,材料逐渐减少,连三层肉都少掉,取而代之的是小不隆冬加工猪肉丸子。于烹煮上也开始简化,许多已经预先煮好,食客点食再汆烫⋯。

前阵子于午餐时段前特地到中峇鲁巴刹走动,自50年代就开始售买猪什汤的老字号许兄弟猪什汤摊位前往往是人龙一条,先前几次拜访都无缘,这一次则刚巧有机会一品。

论及卖相其实是有些许失望的,只见里头仅有肝、肚、大肠、瘦肉、肉丸子以及咸菜。固然汤头清澈如水,但仍有咸菜来提味。我印象中的猪什汤,汤内应该还有番茄及姜丝来提味,上桌时还拌以芫荽。而眼前这一碗,于视觉上则非常的阳春,少掉了粉嫩的小肠、猪肝也不够爽口,心中已大打折扣。($3.50 -$5)

后来老板请我品尝特制栗子糯米肠,这道以大肠灌栗子及糯米的小吃照理应该会是许多爱吃糯米的食客必点的传统小吃,固然有咬劲,如先前所提,必需清除掉肠子内的腥骚异味,若不妥善处理,纵然再传统也等于做白工。虽然它无法赢得我的喜爱,但我相信这道潮州料理仍是许多人的心头好。($3 - $4)



许兄弟猪什汤 Koh Brother Pig's Organ Soup
地址:Tiong Bahru Market #02-29
营业时间:8.30am – 售完为止 (星期一休息)


以下为新加坡8频道之电视节目介绍:

美食寻根2 Koh Brother Pig's Organ Soup


排排站查查看3 on Koh Brother Pig's Organ So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