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20, 2010

森品堂: 东京和食さん(Sun with Moon)

(网络随聊)

这一篇稿说来还真的有些尴尬,原本打算刊登于《壹食坊》美食网站为打头阵的稿件,那知道网站一再的被拖延⋯。

喜欢和食的读者对「东京和食さん」应该不会陌生,其釜饭、寿司与甜点至今仍是食客前往必点的招牌菜。基于个人对和食甜品的偏爱,所以对「东京和食さん」多少有些情意结,每当路过餐馆,总会有忍不住想往餐馆走去的冲动。

新加坡共有三家「东京和食さん」,全都集中于市区内,固然如此,三家却各各自有其特色,而个人较熟悉的是位于乌节路及赞美广场这两家。

位于乌节路的Sun with Moon Japanese Dinning & Café,其装潢及宽敞的室内空间让人感觉较轻松,点了「八菜刺身便当」、「牛肉铁板烧」、「鸡五目釜饭」三道主菜,甜品则点了「紫芋挞」、「豆腐乳酪蛋糕」以及个人最为迷恋的「麻糬」。




八菜刺身便当(Hassai Bento)宛如七星伴月般,各式精致小菜将鲑鱼、甜虾及带子等刺身衬托出贵气;喜欢牛肉铁板烧(Beef Steak Teppanyaki)之口感,半熟的肉质其鲜嫩让人迷恋,以蒜香饭拌食,堪称绝配。


先前提起釜饭(Kamameshi)是餐馆之招牌菜,这道犹如国人熟悉的砂煲饭,以现点现作为卖点,若您喜吃鸡肉,推荐您品尝鸡五目釜饭。好奇的食客一定会问:「五目」到底是什么?日文「五目」指的是什锦,「鸡五目釜饭」既是鸡肉什锦炊饭的意思。


提起招牌甜点,必然不可不品尝豆腐乳酪蛋糕(Tofu Cheese Cake),那咸中带甜的滋味以及柔和的口感非常容易俘虏好乳酪蛋糕的食客。紫芋挞(Monburan)与常见的日式栗子蛋糕(Mon Blanc)基本上制作手法是相似的,紫芋挞其层次分明、 不甜腻又带有回甘的口感,绝对值得品尝。


虽然糯米制成品对我的肠胃会造成极大的负担,但只要提到麻糬,我则是即刻投降,我爱吃麻糬是所有认识我的友人都知晓的。糯米丸子加上蕨粉麻糬拌以红豆泥(Kyodango & Warabi Mochi),蕨粉麻糬柔软,以酱油拌糯米丸子一起吃则别有风味。


Sun with Moon Japanese Dinning & Café
地址:501 Orchard Road,Wheelock Place, #03-15/16/17
电话:6733 6636
营业时间:午餐:12pm – 3pm;下午茶:3pm – 6pm; 晚餐:6.30pm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