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25, 2010

森品堂:大根脆条



备注:结束营业

这是自去年找到「犇烧河」之后所找到的另一新美食。很少会到金文泰地区走动,而这次前往该区却有意外收获,让我感到异常兴奋。

何谓「大根」?

若你爱和食,即知晓日本人称白萝卜为「大根」,而「大根脆条-Daikon Chips」既是用白萝卜制成犹如薯条般的萝卜条。当然它不是将白萝卜切成条状后直接拿来炸,而是将白萝卜及红萝卜先刨成丝加入粘米粉再蒸,制作方式完全与我们熟悉的菜头粿一模一样。

摊主透露她父亲早期制作菜头粿,每每将那些头尾所剩下来的糕粿拿来炸给他们当小吃,也基于此,摊主想保留这道让她儿时的回忆,将这道原本不起眼却相当美味的小吃,推荐给有心人。

固然有想法以及坚持,但却没有行销的构思。没有宣传预算,这道小吃也曾面临滞销,常将大量的糕粿丢弃,这无遗让摊主有想放弃继续经营下去的思考⋯⋯。

严格上来说,大根脆条确实是从菜头粿所演变出来的新食法,只是不似一般用炒的方式,将糕粿切成手指般大小的条状再加以炸到外层金黄酥脆,既是一道将传统小吃赐予新食法的改良版菜头粿。

于视觉上完全与我们熟悉的炸薯条类似,甚至于口感上,它则比想像中还要出色。起先我还担心大根脆条以油炸会吸油,以手指触摸其外层却意外它一点也油腻,外层酥脆得宛如是以烘炉烘烤出来般有嚼劲,趁着它还有余温,那种温热的口感于口中所散发出其萝卜糕应有的清香。

固然摊主有提供一般使用的甜辣酱、乳酪、千岛沙拉酱、花生及咖椰,我仍感觉少了一种特制的沾酱来配搭是最大的遗憾,因此我鼓励摊主自行调配出一种特制沾酱来配搭这道相当讨喜的小吃,唯有如此即使未来有他人抄袭其概念,也无法复制出她独有的沾酱。

大根脆条售价:
切片:1片70¢,3片$2
切条:9条 $1.50,15条 $2,18条 $2.50,21条 $3

真真 Chyn @ West Coast
地址:Blk 503 Ayer Rajah Food Centre #01-39
电话:9328 2208
营业时间:6am – 2.30pm (星期一休息)



1 comment:

witchz said...

hey this is not a new concept =) I grew up eating this. there's a stall in bedok market and my grandma will buy this for me every weekend without fail. =)
very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