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27, 2010

森品堂: Ichiban Boshi京都和味及炸猪排

(网络随聊)

经常到日本餐馆用餐的读者对Ichiban Boshi 肯定不会陌生,基于名气响,许多人是冲着和食前往,但多数则不怎么留意馆子标榜其风味特色。Kuriya旗下之 Ichiban Boshi 餐馆多以主题性来标榜餐馆特色,位于东部马林百列分店标榜京都风味,而炸猪排则是餐馆招牌菜。

到和味餐馆总少不了会点些刺身及寿司,Kuriya之鱼获向来以新鲜闻名,旗下餐馆对品质也有绝对的要求。月刺身(Tsuki Sashimi)以鲔鱼、鲑鱼、剑鱼(Kajiki)、鰤鱼(Yellow Tail, Hamachi)及章鱼刺身为组合,近期极为迷恋鰤鱼所给予的口感,而鰤鱼素有「补脑神品」之誉,对于我这种需要经常使用脑力的文字工作者,多吃鰤鱼绝对是有益处。

寿司则是点了特选焰寿司(Tokusen Aburi Sushi),以火焰将海鲜外层微烤,于入口时,微熟的外层及肉质的生鲜所撞击出来的微妙口感,既是焰寿司最让人着迷的所在。特选焰寿司包含了鲔鱼、鲑鱼、立鱼(Tai)、鲹鱼(Aji)、海胆(Uni)、扇贝(Hotate)以及墨鱼(Ika)等7种。

面对炸猪排我的态度绝对严谨,要求也比较苛刻,从猪种、肉质的部位、面包糠的使用、外层炸衣的厚度、肉脂的均衡度、油质的选择、炸物于视觉上的效果、入口时所给予的口感以及蘸酱的配合,每一个环节我都有一定的要求。

在品过猪小里肌肉(Bou Hire Katsu)里肌肉(Rosu Katsu)之后我必需指出,其炸猪排处理上有些许失手,师傅心不够细,于肉质的掌握不够精确,火候的拿捏导致肉质炸过头失去水分,而变得有点干涩。

有些人会吃不出任何差别,甚至于还很会喜欢如此的处理方式,但必需指出,炸猪排绝不是一种容易驾驭的美食,一块看似简单的炸猪排,其背后则是掌握不完的学问。

我没有谴责的意味,我仅是希望师傅在处理这道美食时必需给予专注,猪排人人都会炸,功力好不好,则是关键所在。




Ichiban Boshi (Kyoto Katsu)

地址: Parkway Parade #02-12/12A Marine Parade Road
电话: 6342 1013
网址:http://www.res.com.sg
营业时间:11.00am -10.0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