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May 29, 2010

森品堂: TARAFUKU 黑鲔鱼切割仪式

(网络随聊)

上个月遇见高木先生,他预先通知我于来临的6月5日将会邀请日本刺身师傅前来TARAFUKU举行一个鲔鱼切割仪式。

这次切割仪式的主角为黑鲔鱼(Hon Maguro),鲔鱼刺身吃过很多,但顶级黑鲔鱼在新加坡则比较少见,曾品过黑鲔鱼的饕客绝对抗拒不了其魅力所在,加上肯将一整条价格昂贵的黑鲔鱼运来新加坡并举行切割仪式的店家更是少之又少。

鲔鱼属鲭科,有8个品种,其中以黑鲔鱼最为昂贵。鲔鱼之鱼肉色泽鲜红,含有DHA、EPA、核酸及多种维生素,是极受食客喜欢的鱼种之一。鲔鱼刺身之色泽常给予人一种惊艳感,其鲜红色泽艳丽得让人无法抗拒。

吃鲔鱼刺身也必需了解其部位,于此再讲解一次让读者对鲔鱼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鲔鱼背节前及中部位,也称为「赤身」(Akami),其色泽最为艳红,肉质油脂含量少,口感鲜甜爽脆,于咀嚼时仍能在口中感受其爽脆及嚼劲,是我个人相当喜爱的部位。

腹节中及后部位(Chu-Toro),其肉质红中带有些白色网状纹路,含油脂,口感柔软微绵。腹节中部其色泽深浅分明,口感则比腹节后部更胜一筹,已是许多鲔鱼刺身饕客最为“关注”的新部位。

腹节前部位(Otoro),粉红色的肉质肥美且油脂含量高,成网状般的纹路均匀分布,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既是新加坡和味饕客趋之若鹜的顶级部位,价钱也最为昂贵。

喜欢吃鲔鱼刺身的饕客,有如此难得的机会见识来自日本的刺身师傅进行切割仪式,并且于第一时间能品到最顶级鲔鱼刺身,简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也会于当天前往品尝,若见着也请您不吝啬的前来打招呼。

我们星期六见。


地点:TARAFUKU @ 313
日期: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时间:7pm 仪式于傍晚7时整开始。



地址:313 Orchard Road,313 Somerset B3-31/34
电话:6634 0889
营业时间:11am – 11pm


No comments: